人民报
 

年底忽悠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图)

岳磊

【人民报消息】中广网说: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监测显示,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进程由2007年的72.7%上升至2008年的74.6%。

一位网友问:买不起住房算不算小康?按照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的统计来看,当然算小康。

今年1月份,很多网站都转载了《中共治下的脑筋急转弯》一文。

文中有一个问题是:你只有10平米的房屋,邻居从90平米换到190平米,你的居住面积有没有增加?

答:没有。

错,在国家统计表格上,你在「平均住房面积」里被增加了50平米。

照此类推,殃视主播总管、江姘头李瑞英最基本年收入564万元,不包括其它额外收入。而《今年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将」突破5000元》,……咱们就把它当成农民人均已经达到5000元,再加上那位问买不起住房是否算小康的网友的工资,平均下来,「人均收入」是否已经超英超美?这是肯定的。

8月6日人民网的《人民时评》发文称《吸引眼球的未必都是真相》,坚决否认91%的超亿元富豪是高干子女,因为这么一来,百姓就感觉自己「被小康」了,就忿忿不平了,就要「折腾」了,而中共是经不起一点「风吹草动」的。


中共从来没有开放透明,哪里来的「走向更加开放透明」?!

于是,12月29日首页头版头条是《中国新闻发布:走向更加开放透明的2010》,新华博客《深深的感谢!新华网助英雄"梁三喜"亲人有了新居》、《父老乡亲倾情三句话,给了惠农政策最好的打分》。

民众说:人民日报、新华社除了日期是对的,其它都不能信。这决不是危言耸听,这从民间的黑色幽默、小笑话、顺口溜中可见一斑。△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9/5166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