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晕!新浪网的圣诞节来历(图)

梁新


柯列乔创作的《朝拜圣婴》,画面聚焦在散发着光芒的圣婴上。

【人民报消息】关于「圣诞节来历」,中国搜寻引擎百度上有人问:2008年一部介绍圣诞节来历的外国电影是什么?

中国大陆有人回答说:「不是英文的,好像是德文还是法文,忘记了,讲述的是一个喜爱做玩具的孩子,用木头雕刻很多玩具在圣诞节那天穿着红衣服去给村庄的孩子送玩具,据说这就是圣诞节的来历。」

最近,新浪网有一篇文章看了更让人昏倒,文章说:「《圣经》记载,玛丽娅和木匠约瑟夫订了婚。可是,在他们同居之前,约瑟夫发现玛丽娅已怀孕。」

同居?!

过去的人先要订婚,订婚仪式很郑重,即使订了婚的人也不可以有任何密切接触。然后再择期举行婚礼,最后才是洞房花烛夜。现在的世界已经堕落了,「结婚」者已经成为「少数派」。「洞房花烛夜」之前没有任何性行为的,恐怕比「凤毛麟角」还稀少。尤其是在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很多未成年少女被当官的买春,甚至多名幼女被老师强奸…… 洞房花烛夜还是姑娘的,中国大陆现在还有几人?

有些女孩子甚至还没到结婚这一天就失去了生命。华尔街日报曾披露,2006年6月吉林省军区多位高官把一名入伍仅半年的20岁女大学生陈啸轮奸后灭口。该案曾被胡锦涛批示,并派中央军委调查组去调查,但结果仍然是包庇吉林省军区领导的犯罪事实,得出陈啸是「心源性猝死」的结论,但死亡证明书至今不给陈家。陈啸母亲因此精神失常,父亲陈大山几年来逐级上访,饱受摧残。2009年陈大山受访时说,自己的家被中共迫害的家破人亡,生不如死。在今年圣诞节的四天前,他发表了给胡锦涛的公开信

新浪文章说,「12月25日的圣诞节是庆祝基督教创始人耶稣基督生日的日子,是西方国家最大、人们最喜爱的节日。」

耶稣是神,他没有成立什么教。基督教是耶稣死后许多年才建立的。就象佛教一样,是释迦牟尼涅盘500年后才有的。那么耶稣到人间干什么来了呢?

依照中共的说法,「据基督教徒的圣书《圣经》记载,上帝决定让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投生人间,找个母亲,然后就在人间生活,以便人们能更好地了解上帝、学习热爱上帝和更好地相互热爱。『圣诞节』的意思是『庆祝基督』,庆祝一个年轻的犹太妇女玛丽娅生下耶稣的时刻。」


法国大师布格罗的《天使之歌》
文章后面才说的跟《圣经》记载有些贴谱儿,「因为约瑟夫是个正派的人,又不想把这件事(未婚怀孕)说出去让她丢脸,所以他想悄悄地和她分手。他正在考虑这事时,上帝的天使出现在他的梦中,对他说,『不要嘀咕了,把玛丽娅娶回家。她怀的孩子来自圣灵。她将生下个男孩子,你们给孩子起名叫耶稣,因为他将从罪恶中拯救人们。』」

原来,耶稣、这位伟大的神,来到人间是为了拯救罪恶中的人们,他被钉在十字架上是在替他所拯救的人承受罪业,而不是什么「找个母亲,然后就在人间生活,以便人们能更好地了解上帝、学习热爱上帝和更好地相互热爱。」

现在,有几人知道耶稣降临人间的真正意义?圣诞节成了一个世俗的节日,正如有人说的「在平安夜狂欢的人潮中,除了傻吃、傻玩、傻喝以及傻闹的以外,可能很少会有人知道圣诞节的来历。」

人类忘记了神的存在、不肯接受神的救赎、什么坏事都敢干的时候,危险就招来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5/516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