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路透社:阿根廷法官下令逮捕江泽民

【人民报消息】路透社12月22日报导,阿根廷法官拉马德里下令逮捕中共前主席江泽民和其他中共高官,罪名是他们因迫害法轮功而犯下“反人类罪”。星期二,法轮功表示这一裁决具有历史意义。

阿根廷联邦法官拉马德里经过四年对法轮功学员受到的酷刑和群体灭绝进行调查后,12月17日发出逮捕令,要求国际刑警逮捕江泽民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

根据法庭的裁决,法官下令逮捕,因为他们在中国犯下“反人类罪行”,包括酷刑和群体灭绝罪。

阿根廷法官拉马德里是根据阿根廷宪法中“普遍管辖”原则进行的裁决。这一原则允许阿根廷法庭处理发生在其它国家的人权问题。

法官拉马德里说,如果不施行“普遍管辖”原则,就会让罪犯逍遥法外,这是国际社会要避免的。

代表法轮功的阿根廷律师考维斯(Alejandro Cowes)说:“这是历史性的裁决,因为这是阿根廷首度动用治外法权追缉国外发生的违反人道罪行。”

文章说,自中共一九九九年迫害法轮功以来,已有数万法轮功学员被关押。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表示,去年有一百零四名法轮功学员因受虐而死。十年来已有三千二百四十二人被迫害致死。

阿根廷法轮功学会会长傅丽维女士说:“这个裁决是非常好的消息,因为在中国大陆的人,如果知道有人说迫害法轮功是不对的,即使是在阿根廷说的,他们也会想:也许中共告诉他们的是不对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3/516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