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三子


《三枪拍案惊奇》是张艺谋史上最烂影片!
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

【人民报消息】品格高尚的人,怎么抹黑也打不倒的,因为一接触就知道是怎样的人,而龌龊的人怎么化妆、包装,一定会显露出龌龊来,因为高尚是装不出来的。在现实中,可以看到一些龌龊的人,无论被吹捧的多么「辉煌」,但时间是无情的,在流逝中,不用谁动手,他自己就把自己玩儿躺下了,张艺谋就是典型的一个。

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上演了,这是这个中共的影视界宠儿在北京奥运会和中共「60年辉煌」担任晚会导演之后,出台的第一部电影。现在有国库垫底,动辄调动军队、搞大场面,张艺谋早已忘记差钱的艰难岁月。

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有人笑称《三枪拍案惊奇》是「张艺谋史上最烂影片」,但有人马上接着说: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

评论剧情

张艺谋花大价钱从科恩兄弟那儿买来《血迷宫》的改编权,却仅仅借鉴了故事的基本框架,全片用了前半小时的时间来斗嘴,到后面开始进入故事,老板买凶、孙红雷杀人、闫妮自救,一条非常简单的线索,用直接叙述的方式讲出来,没有迂回、没有暗线,让人感觉在看法院的卷宗,完全抛弃了《血迷宫》的巧合、悬疑特点。幸好科恩兄弟看不到这部片子,否则会捶胸顿足。

讲故事一直不是张艺谋的特长,这次依然没有任何改进。面馆老板发现老婆闫妮和伙计小沈阳偷情,便请孙红雷来杀人,结果孙红雷反杀了老板以图卷走他的钱财,小沈阳和闫妮发现老板被杀,孙红雷便要杀人灭口,慌乱中闫妮一枪崩掉孙红雷,全片结束。情节简单到比早期《故事会》上的故事都不如。

网评导语

"三枪"不如叫"三无" 张艺谋这片真的啥都没有!12月10日,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在重庆上映,记者看完之后随机询问了部分观众,出人意料的是,张艺谋奥运复出的第一部影片从演员到台词,从风格到剧情,遭到大部分人的齐声质疑,被称为「无场面、无悬疑、无笑料」,有人甚至笑称这是「张艺谋史上最烂影片」。还有人说: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

评论家声音

《三枪拍案惊奇》是部烂片,这是一句真实的话。

张艺谋一直在透支自己的电影信用。

网友热评

如果此片票房过亿,那只能说是国人对电影审美上有极大的缺陷。但愿票房惨淡,以便让我们对中国电影还抱有美好的幻想。

如果要评价《三枪拍案惊奇》,你会非常惊讶地发现,这部电影的外文译文再恰当不过了──「一个简单的面条故事」。也许,这就是译者对这部电影的评价,只是,张艺谋竟然没看出潜台词。如果,这位译者在中国再待几年可能会起一个更中国的名字──「一碗方便面的故事」,尽管包装、广告上鲍鱼、大虾、牛肉、嫩鸡什么都有。

《三枪拍案惊奇》:没法拍案,更没有惊奇

《三枪》号称投资1亿,「国际大导演张艺谋的华丽转身之作」。从片子来看,这些说法言过其实。

大场面一直是张艺谋的特长,在《三枪》里他确实转身了,全片包括路人甲官兵乙在内的群众演员,加起来才19个人;道具方面也只有简单的一栋房子、一架马车、一把手枪、一门炮、一个保险箱、一把刀、一把剪刀、几件衣服,大部分戏都是在面馆里拍摄,所谓苍茫的大西北场景,不过是作为外景摇了几个镜头而已。若说投资上亿,很难让人相信没有水分。

通过拍所谓的大片,很多就是用这种方法在洗钱。

不要相信俺的《三枪》精彩,俺的《三枪》只是个传说。不要相信俺的4亿票房,俺的4亿票房只是个广告。

贺岁片和献礼工程一样,是地地道道的水货!

问问良心吧

张导早已是投机商了,时刻把握时代的趣味,一部部所谓的大片出现。

三枪,最多也就是块注水肉

烂片一个,是中国电影人的耻辱、又是老谋子的一场闹剧!

我就纳闷了,赵本山为啥老爱扮斗鸡眼逗乐,《关东大先生》里从头到尾斗鸡眼,看得我那个腻歪,这回又是,这就是二人转文化?服了!

只要有了小沈阳,片子不烂都不可能了!

光看海报和演员阵营,就倒尽胃口。整个一个黔驴技穷!

这些明星如此糟蹋自己,真的不忍看,挺可怜的。

对社会人文教化没起什么好作用,倒是反面渲染了不少。

远离生活胡编乱造,不失败才奇怪呢!

多拍点像《蜗居》一样的反映现实生活的片为大势所趋!别老炒作一些没内涵的东西,一个春晚,一个小沈阳,炒作一年。敢问这哥们真的有这么大价值吗?从年头俗到年尾!

时至今日,85%的国人住房、就医、就学等民生问题都未解决,困难重重,叫苦连天。这是社会现实。我叫一号:老张敢搞一部反映这个社会现实、救民于水火的片子吗?!我料定他不敢。

刚才俺从媒体惊闻张艺谋下一步片子《金陵十三钗》预计投资超过5亿!并且以一个亿片酬请好莱坞大牌男星汤姆克鲁斯演一牧师……

老谋子,悠着点啊,《辛德勒的名单》式的史诗电影可不是谁都能玩得响的!

早就说过这个人的片子不能看!

张艺谋不把自己彻底搞臭誓不罢休!△

(人民报首发)


《三枪拍案惊奇》广告。


众星成配角,张艺谋说:没有赵本山就没有《三枪》!


只要有了小沈阳,片子不烂都不可能了!


江泽民专门搞别人老婆,张艺谋“对症下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2/5158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