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共掩蓋疫情 民眾自救恐失良機

【人民報消息】中國甲流疫情爆發後,官方公布的H1N1致死率,不但低於醫療水平較高的香港,也低於世界各國平均病死率;對此,美國陸軍預防醫學專員病毒學博士林曉旭提出警告,他表示疫情透明化相當重要,隱瞞疫情可能使民眾失去自救機會。

根據12月份第一週的數據顯示,香港百萬人口H1N1的病死率接近6,而中國官方發佈的百萬人口病死率則為0.12,中國工程院院士李連達11月中旬也公開稱,中國甲流病死率為百分之0.065,遠低於世界各國平均的百分之1.24;然而,許多報導不斷顯示出,在中國有很多甲流死亡病例並沒有被官方計入統計中。林曉旭博士強調,死亡病例的正確統計至關重要。

病毒學博士林曉旭:「在中國,我覺得擔心的是病毒的進一步突變,如果官方在死亡病例的公布上不透明的話,那帶來的危害會非常的大,會讓中國人錯過一個防範自救的機會。」

林曉旭進一步解釋,依據流行病學原理,疫情在傳播的過程中,病毒株會不斷的突變,接種疫苖並不能夠完全防範。

病毒學博士林曉旭:「這就是為什麼整個醫學界對於這個甲流,只能是不斷的監控,從預防的角度是很難預防的,因為基本上絕大多數人都是易感人群,也就是一個新的毒株。」

近期,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案例快速上升,12月的第一週就已經有一百二十多個死亡病例,林曉旭博士認為,出現這種現象,民眾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新唐人記者 張容兒 白梅 採訪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2/5158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