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非同小可!美州长率众祈雨成功的秘诀(多图)

霍湘


商王成汤像
【人民报消息】向上天祈雨在中国古代彼彼皆是,这种「祈」的意义超出了现代人的理解范围。现代人到寺庙去烧香拜佛、往功德箱里投钱,都是有条件有代价的,就是「我出钱了(大部份是赃款),你得保佑我」,江泽民更了得:「我指挥着杀人,你得保佑我不偿命!」

中国传统文化中,每逢遭遇天灾,除了祈求上天的庇护外,最重要的是反省自己哪里做的不好。皇帝也要下「昭罪己」。据殷商史书上记载,商朝的开国君主成汤在位时,因久旱无雨,作为一国之君的成汤就沐浴斋戒,在桑林旷野中向神祷告,并深刻反省自己的执政过失,结果天上降下了大雨。

这种传统在马列子孙中共建政以后就被扬弃了,中共几十年来向国人灌输的是「无神论」和「及时行乐」的理念。但这种中华民族传统在台湾被保留下来,至今未变。新闻中常常有消息说,台湾总统及各地县、市首长到庙宇上香跪拜,祈神保佑国泰民安。


佩德(右)与夫人马丽(左)在祈雨
仪式上。
其实这不止是中国人的传统,凡是上天眷顾的地方都存在,也都发生过神迹。只是现代人自认为人是世界上最智慧、最了不起的生命,所以越来越妄自尊大。

11月13日,美国乔治亚州州长桑尼·佩德(Sonny Perdue)率领众官员与宗教界领袖约250人,于上午11时45分聚集在州政府大厦外的广场举行祈雨祷告。在典礼上,佩德请求大众祈求上天降雨时心态要「恭敬虔诚」。

美国东南部的乔治亚州、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正遭遇百年大旱。特别是包括亚特兰大在内的乔治亚州北部85个郡,因干旱都进入紧急状态,该州两个主要的饮水源拉尼尔湖 (Lake Lanier) 与阿来图纳湖(Lake Allatoona)的水位严重下降,其中拉尼尔湖(Lake Lanier)最多只能支撑四个月。


1986年率众祈雨成功的乔治亚州
州长哈里斯。
佩德州长及众人的诚心感动了上苍,第二天,14日晚上神迹出现,乔州干旱地区降下暴雨(storm)。
  
这样神奇的事情在乔治亚州发生已经是第二次了,1986年乔治亚州也曾发生大旱,当时的州长乔·弗兰克·哈里斯(Joe Frank Harris)率领大众在卫理公会教堂举行祈雨礼拜,结果真的天降甘霖。

事后,哈里斯回忆恭敬祈雨时的情景,说,「你真的可以感觉到上帝与我们同在。」

乔治亚州两任州长在任期间所发生的天降甘霖展示给世人一个答案:神佛是真实存在的,但决不随便显示于人,因为人不配。只有在人虔诚、恭敬、仰望、仰仗上苍的心态下,神迹才会发生。△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6/460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