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狭路相逢 陈用林与胡锦涛同日访问英国国会 (图)

【人民报消息】11月9日,中共党魁胡锦涛和与中共毅然决裂的前澳大利亚悉尼政治领事陈用林先生分别应邀访问英国国会,陈用林并以“中国人权问题”为题作专题演讲。由于当日时值柏林墙倒塌16年纪念日,分析人士指胡陈二人此行意味深长。

据大纪元记者李华伦敦报导,11月9日,正在英国访问的胡锦涛应邀到访英国国会,与跨党派中国小组成员及全瑟拉公爵等人会面。与此同时,中共投诚官员、前澳大利亚悉尼总领馆政治领事、一等秘书陈用林亦应跨党派人权小组副主席埃韦伯里公爵(Lord Aevebury),在英国国会以“中国的人权问题”为题进行演讲;索罗公爵(Lord Thurlow)及12位国会议员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陈用林表示,研讨会于柏林墙倒塌16周年纪念日在英国国会举行具有深远意义,胡锦涛同时造访国会与其说是巧合,不如说是天意,因为中国的柏林墙也正在倒塌。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民意识到了中共这个邪教的真实面目,并全力摆脱着这个邪党的控制; 500 多万的退党大潮标志着中国民众的愿望与觉醒。此时的胡锦涛应该做出明智的选择。他更希望欧洲国家能看清中共这只披着羊皮的狼,不要再继续喂饱它,否则当人民都醒来的时候,可能已经为时太晚了。

当被议员问及何为对中共最有效的压力时,陈用林表示当前最切实可行的是,一,支持中国海内外的民主运动;二是要求公开与中国进行的各种人权对话。

研讨会主办人表示,此次研讨会召开前曾数度遭到来自中国使领馆的压力,以至会址被迫一再更改。但是他很高兴看到,活动最终如期举行并圆满成功。

分析人士指胡陈二人同日造访英国国会意味深长。因为虽然胡锦涛此行为英国带来大额贸易合同,但近日各大媒体的关注焦点却是中国的人权问题。英国BBC 电台、电视和新闻网在黄金时间和专栏节目大幅报导中国人权问题,并邀请法轮功学员、民运人士及中国问题专家作为客座嘉宾深入讨论,更有大报以评论员文章指出,“任何试图想和布莱尔谈论人权问题的人士都将以失望告终。这都源于经济利益。但中国经济自由和政治压迫的双重冲突仍前途未卜。布莱尔与中国谈判的筹码就是武器解禁,在此问题上,在中国改革政治和宗教自由之前,英国不应给中共任何让步。”

迫于舆论压力,英国首相布莱尔曾于胡锦涛抵达伦敦前承诺将与胡锦涛提及中国人权问题。但昨日在唐宁街布胡举行会晤后,英国官方未称布莱尔当面向胡锦涛提出了人权议题。之前有观察人士调侃道,但愿布莱尔看到胡锦涛鼓囊囊的腰包时,不会把公开承诺要说的话咽回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0/3827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