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韩国第一大报记者预言金正日政权随时崩溃 (多图)




人权活动家、现任韩国《朝鲜日报》记者姜哲焕
于20日晚在汉城举办的外国言论座谈会上称:“目前,
朝鲜存在着很强的反共力量,朝鲜政权会像罗马尼亚一样一朝覆灭。”

【人民报消息】现任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记者的姜哲焕是从朝鲜逃亡到韩国来的。他于20日晚在外国言论座谈会上发言说:“目前,朝鲜存在着很强的反共力量,朝鲜政权会像罗马尼亚一样一朝覆灭。”他还说,国际社会的眼光不应该只放在核问题上,应在“人权问题”上施加更大的压力才会有实效。

新唐人记者金松韩国首尔报导,从朝鲜逃到韩国的现任韩国《朝鲜日报》记者姜哲焕于20日晚在汉城举办了外国言论座谈会。

去年年末,姜哲焕把自己过去在朝鲜劳动教养所里的亲身经历写成了一本名为“平壤水族馆(收容所之歌)”的书。今年在美国、韩国、日本等地反映非常强烈,成为畅销书。前不久,布希总统读了这本书并因此而单独约见了他,此事曾在世界范围产生了轰动效应。




人权活动家、现任韩国《朝鲜日报》记者姜哲焕

朝共全部精力只能勉强维持统治

他在座谈会上表示, 在与朝鲜内部高官及各阶层人物的联系中,他们都传达了这样的资讯,由于金正日的独裁,朝鲜领导层及市民对现状的不满情绪愈演愈烈,金正日政权正岌岌可危。

姜哲焕说,自从1995年的大饥荒造成了朝鲜三百万人死亡之后,各种迹象表明朝鲜内部发生了激剧的变化,过去人们提到金正日的名字不敢不敬,可是现在人们敢于在私下里辱骂他。

他们还偷偷地观看韩国的电视连续剧,随着对外部世界的了解,最底层的人民变化非常大。再加上十年前就已经失败了的粮食配给制的重新施行。朝鲜的粮食配给制,只给上班的人很少的口粮,其他人员都没有口粮,1995年的大饥荒死亡人数占朝鲜总人口的15%。这样的政策重新实施,使得朝鲜全国上下人心动荡,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现在朝鲜共产独裁政权已经投入了全部的精力也只能勉强维持其独裁统治。

他又说,国际社会不能了解到朝鲜人民对政权的不满, “2004年4月,龙川爆炸事件很多人都知道,这分明是为了让金正日更加感到危机的朝鲜反独裁人士所为。在爆炸发生当时,所有手机通讯信号中断,因为发现现场有人使用手机。也就是说,这些人是通过手机联系,使爆炸物启动的。”手机是普通的朝鲜人根本就不敢想像的奢侈品,在爆炸案中使用手机,说明这种力量非常强大而且来自高层。

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消息

他回答朝鲜的反美情绪的提问时说,朝鲜当局的宣传反而使朝鲜人民对美国有好感。他与布希总统的会面不仅在韩国反应强烈,在朝鲜内部也波及很深,他通过与朝鲜个别高层领导通话后得知,朝鲜中央党高层领导所读的刊物里,就有关于他与布希总统会面的详细介绍,把这件事宣传成是“美国要侵略朝鲜的大事变”。而对于朝鲜市民来说,这却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消息,那些朝鲜当局派出的出国访问人员,偷偷地与姜哲焕联系,鼓励他说,就像现在这样跟朝鲜共产独裁政权做斗争。

国际社会应在人权上给朝共施加压力

他认为,国际社会不仅在核问题上,还要在人权问题上给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独裁国家只有在让人们误认为有敌对国家的情况下才能维持政权。过去朝鲜宣传的主要敌对国家是韩国,但现在已经淡化了。现在金正日独裁政权让所有敌对情绪都对准美国,并把美国描绘得非常邪恶。朝鲜利用在核问题上所受到的压力,欺骗朝鲜市民说是美国准备攻打朝鲜。

所以他认为,仅靠核问题是制裁不了朝鲜独裁政权的。如果在人权问题上给朝鲜当局施压,不仅朝鲜共产独裁政权没有了狡辩的余地,朝鲜市民也会改变想法,那样也许问题更好办一些。而且人权问题也要谈的具体一些,比如“某某劳教所的现状”等。

停止送朝共军队粮食 朝共就会解体

姜哲焕说:由于电力不足,朝鲜的晚上一片漆黑,火车十五天才跑一趟,三百里地都得靠步行。但平壤市却有二百万特殊阶层和一百五十万军人,这些人,无论朝鲜再艰难,他们也不会饿死。姜哲焕在与布希总统的会谈中曾说,虽然国际上对朝鲜进行了大量的人道主义援助,但是朝鲜标榜先军政治,甚至平民都没有见过这些救援物。虽然期间依靠外部援助,情况有所缓解,但是最近又陷入了困境。




姜哲焕与新唐人记者金松

帮助朝鲜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将食物捆绑在气球上送往饥荒地区。姜哲焕认为自1995年以来,国际社会一直向朝鲜提供粮食支援,但真正需要粮食的朝鲜平民甚至都没有见过这些粮食,它们大多进了特权阶层与朝鲜军人的米袋,特别是韩国与中国对朝鲜进行的没有监督的粮食支援。如果中断朝鲜共军的外部粮食支援让朝鲜共军解体的话,紧跟着朝鲜共产独裁政权就会解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31/3814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