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辛灏年澳洲旋风 精彩问答(三)

——辛灏年先生和袁红冰教授共同为听衆解答问题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思淳10月28日报导,10月23日,辛灏年先生与袁红冰教授联袂在悉尼举行中国问题研讨会,这是辛灏年先生完成4场澳洲巡回讲演《谁是新中国》后,澳洲之旅中的最后一场活动。吸引超过260名听众,230个座位的会场令晚来的听众不得不坐在过道上或站在后面,甚至坐在门外。

辛灏年先生从美国专程来澳,在不到十天之内,马不停蹄转战墨尔本、布里斯本、悉尼,完成四场《谁是新中国》系列讲演。23日研讨会上辛先生尽管略带微恙,仍为袁红冰“中国的前途—改良还是革命”的讲演做了精辟论证,对于辛灏年先生与袁红冰教授首次合作,听众评价说,难得两位演讲高手联袂同台,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相得益彰。在问答时间里,袁红冰教授和灏年先生共同为听众解答问题。

下面是根据录音整理的问答,以飨读者。

问:请辛先生讲讲中华和中共的不同。

袁红冰:辛先生说他这么多天一直在讲,嗓子有一些问题,所以我就来说一说这个问题。其实中国共产党和中华这两个概念,他的区别应该说是极其清楚的,中华是我们的一个文化的主线,中共呢是一个由德国人的理论,而且这个德国人从来没有来过中国的理论,培养起来的这么一个独裁专制的统治者。那么这样一个统治者,他对于中国意味着什么?我说他对中国意味着:在整个中国近代史上,中国共产党是最大的卖国贼。

为什么说他是最大的卖国贼?首先他出卖了中华的文化之魂。我们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史,多么辉煌!在盛唐时期,当时的长安成为整个人类文化朝圣的圣地。就是在200年前,像辛灏年先生刚才讲的,中华民族在整个世界上还是处于领先的地位。这样一种优秀的文化传统,今天却被迫必须接受马克思主义。看一下中国所谓的宪法,宪法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第一条原则是什么?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把我们祖国五千年的文化之魂出卖给了一个德国理论。

这个德国理论要是一个好的理论倒也罢了,这是个什么理论啊?崇尚暴力,崇尚阶级仇恨。就在马克思主义的名义之下,我们死去了8000万同胞。所以说,中国共产党把中华民族文化之魂出卖给了西方思潮中最坏的思潮:马克思主义。从近代史上讲,中国共产党在整个抗日战争时期,做的一件事就是游而不击。他们树立了一个抗日英雄将领,叫做张学良。

张学良是什么人?当时日本人在进军东北的时候,张学良在整个中国的军队中应该是装备最精良的一支部队,却不放一枪一弹,退入山海关。当时有一个诗人悲愤地写道“十万战士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就这样一个卖国将领,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和怂恿之下,当然最近有报导说他本身就是共产党,这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在外辱当前的情况下,对中华民族背后捅了狠狠一刀,就是发动了军事叛变,关押了当时中华民国的最高领导人蒋介石先生,这是不是一种叛卖?

在当时,当苏联把外蒙古从中国版图上割掉的时候,当时共产党的报纸为此而进行欢呼。而最近,由江泽民到胡锦涛最终的签署了和俄罗斯的边境条约,把俄国人在近代史上侵占中国的150万平方公里土地法律上的索还权最终的出卖掉了。还有对日战争索赔权。毛泽东一句话,我们要感谢日本侵略中国,没有你们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于是把中国人民对日战争的索赔权就轻轻地放弃掉了。所以我们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大的卖国集团。这是一点错也没有的。

那么共产党对中国还意味着什么?还意味着有史人数最庞大的贪官污吏集团。有统计说,28个中国人要养活一个贪官污吏。中国人,普通的民众为什么贫穷?他们的生活为什么艰难?就是因为他们背负着这样一个巨大的寄生阶层,而且是贪得无厌。

共产党对中国还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次又一次用军队屠杀和镇压自己的人民。意味着用法律的名义,用专制恶法的名义监禁自由思想,监禁自由精神信仰者。所以我们说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华民族的罪恶之源,就是中国苦难的根源,这就是中华和中共的区别。

问:辛先生说,中国2000多年前就反封建了,可我以为,秦始皇是第一个废除奴隶制,然后建立封建制,希望澄清历史。

袁红冰:我们中国的历史划分,什么奴隶制,然后是封建制,然后是什么资本主义,然后是社会主义等等,谁的划分啊?马毒,马克思的划分。马克思是根据什么划分的呢?马克思和恩格斯划分错没错呢?你也不能说他完全错了。他符合哪的情况啊?他符合欧洲的情况。欧洲的整个历史符合封建制的情况。但是他不符合我们中国的情况。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从逻辑上讲,马克思这种分法,也是违反学术逻辑的。为什么?比如说,奴隶制以什么为标准的?是以人,能不能作为权利的个体为标准来划分这个社会形态的。而封建制是以什么为标准来划分的呢?是一种国家的形式。

什么叫封建?封建就是分封建国。所以他的划分本身就违反了最基本的学术逻辑,就是同一律。他按照不同的标准来强纳入一个体系,他是不科学的。而把这种欧洲的情况,我们中共的这帮家伙呢,是什么也不懂,不懂历史不懂现实,连中国的历史都不懂欧洲的历史就更不懂了。于是他非要用刺刀逼着中国的知识份子承认,中国的历史发展跟欧洲的也是一样的。就产生了今天中国的历史分期非驴非马。那么中国历史是什么状态呢?我为什么觉得辛灏年先生讲得这点是对的呢?因为如果我们从国家体制的这个角度讲,夏朝我不知道,商朝材料也不多,但基本可以认为那是一种封建制度。而周朝就是典型的封建制度。

什么叫封建制度?就是分封建国制。什么叫分封建国?就是上面有一个周天子是最大的王,然后他把全国的土地分成许多小块,然后分给他的各种各样的亲戚朋友,功臣。而这些亲戚朋友功臣在他的封地里,他是诸侯王,在诸侯王上有一个最大的王就是周天子。所以,周朝是典型的封建制。而这个典型的封建制,被共产党用刺刀逼迫着文人讲他不叫封建制,他叫奴隶制。这是第一点。

另一点,秦始皇废封建,建军宪,这是一个不争的历史事实。那么封建制只是在汉代有一个短暂的复辟,只是汉朝开始的时候刘邦也搞封王,搞成了七王之乱,平定了七王之乱之后,汉朝也就再也没有事情了。到了明朝和清朝时期呢,会发现各地也有很多王,但这些王和封建时期的王意义上就完全不同了。像明朝那个福王,他的封地在洛阳,但是他管不了洛阳的军事,政治,什么都管不了。他只管一件事,在洛阳那儿吃俸禄。这样的他就已经不是周朝的诸侯王在他的诸侯领地之内他有军事权,他有行政管理权,他有法律的审判权,他什么都有,就完全不同了。所以我们恢复中国历史的本来面目要这样来划分:周朝是封建制,周朝以后从秦始皇开始就是君主专制或者叫成其他制,反正不是共产党用刺刀逼着中国学者胡说八道的那种制,谢谢。

问:每当我同不同的中国人谈到法轮功问题,中国人的反应就不同。有一部份人说,共产党和法轮功我都不反对,有一部份人说,共产党和法轮功都不好。请问两位对这些中国人的观点是怎么想的?

袁红冰:第一个就是,说共产党我都不反对的那些人,就等于说什么呢?看到一个暴徒在那行凶打一个可怜人,于是他说,我多高尚,我多中立,我谁都不管。自由派,我是自由知识份子,所以我什么都不管。第二种,说我谁都反对。那你就搞错了。你可以不接受法轮功的信仰,但是法轮功从来没有逼迫任何人去信仰他们。你愿意信就信,不愿意信就不信。而共产党呢?你敢在中国说一句,从反右翼到文化大革命直到现在,你敢在中国说一句你反对中国共产党吗?你都反对?我看你没这个胆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8/381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