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辛灏年澳洲旋风 精彩问答(二)(图)


辛灏年先生澳洲巡回讲演《谁是新中国》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雪莉10月26日报导/10月15日至10月23日,著名旅美文学家与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澳洲巡回讲演《谁是新中国》,在澳洲华人界刮起一阵辛灏年旋风,从墨尔本、布里斯本、到悉尼,所经之处无不震撼。

一些听过的辛灏年演讲的民衆欲罢不能,连场追踪,最后两次讲演,会场均可容230人,但是开始前就已经坐满,许多听衆不得不坐在过道上或站在后面,最后一场不少听衆坐在门外。一些只听到一场的听衆连连惋惜没能听到其余演讲,希望和辛灏年留影的、要求买书的听衆在讲演后围住辛灏年不散,并纷纷要求主办单位刊登演讲全文,及销售现场录像VCD。

每场演讲结束后,全场观众均报以热烈掌声,鼓掌达数分钟之久,辛先生频频鞠躬、抱掌致谢。辛灏年演讲之后,听衆提问踊跃,下面是应听衆要求,根据录音整理的问答,以飨读者。

我是爱中国,你是爱中共

一位自我介绍来自中国大陆的访问学者向辛先生所演讲的事实提出质疑:在孙中山辛亥革命时期她爷爷是乞丐,她父亲没有书读,共产党使他们家有 饭吃,有衣服穿,她自己也能作为访问学者来到海外。认为辛先生离开中国没资格在海外评论中国。

辛先生对提问作出了回答:你说有了共产党才有饭吃,才有衣穿,那我就告诉你事实。49年以后农民有土地吗?1950年12月开始土地改革,在短短的的一年土改当中杀了260万地主,把农村中优秀的种田人杀了260万。中国从1952年就开始饿死人,我比你年长很多,我上初中一年级时是14岁,我上小学四年级时是10岁,在这4中我是饿着肚子的,我亲眼看见农村的农民在后面轻轻一推就倒下去永远也不能爬起来。一年当中母亲给了我一张糕点票我刚刚买了二块饼拿在手里,就被一个贫下中农从后面抢去,我只好坐在石阶上哭。

1959年到1962年这3年人为造成4300万人的不正常死亡。安徽700万,山东900万,河南900 万,天府之国的四川1000万,这些都是铁的数字。中国自古以来饿死的人都很难达到这个数字。1937年到1945年日本人杀死我们同胞2千万,而1949年到毛泽东的28年间,不算六四,也不算对法轮功的镇压,中国共产党至少杀害,逼死处决中国人8千万,你怎么解释?我凭着自己一个中国人对民族国家的基本良心,我要讲一个真实的历史,我要讲给我的同胞听,我要讲给我的朋友听,也要讲给中国共产党听。我才是中国人,因为我承认的是中华的优秀文化,我承认的是中华民国走向共和的艰难历史,我承认的是四九年以后人民为了自由所献出的生命和鲜血。   

你是一个访问学者,你首先要摆脱掉自己的感情,你要摆脱掉自己的立场,要摆脱掉那种虚无的从爷爷到你感共产党恩的那样一种情绪,就像我要摆脱掉共产党一样,共产党并没有迫害我,我也不是被赶出来的,1985年我看到真正的历史后,我痛心,我为我从小受了一个胜利者的欺骗而感到痛苦,我壮着胆子要写这本历史书,因为我爱我自己的祖国。你是位访问学者,要学会讲真话,如果今天你能讲出成串的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你们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我就服你的气,如果你讲不出八十多年来共产党对民族国家人民所作出的贡献,而我能讲出共产党对民族国家人民所犯下的罪行,那我这个访问学者和你这个访问学者就有一个重大的区别,那就是我是爱中国,你是爱中共。

辛先生的回答博得全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问:大纪元时报发表的九评共产党意义?对目前500万退党退团现象你有何看法?

辛灏年回答:这个意义,我觉得最大的一点,就是中国共产党在推行所谓改革开放,专制改良的20余年之后,他不是把国家和人民弄得更团结了,不是把这个国家治理的更好了,他的改革开放的最大的成果就逼出了一个法轮功,而且逼到他们终于走上了一个反共的,争取自己信仰和精神自由的道路。这说明他的改革开放就是失败的。

大家想一想,如果一个政权一个政府通过25年的改革,是产生了一大批,甚至是占总人口百分之几的这样一个人口起来被逼上梁山的话,这场改革开放还能叫做是成功的吗?如果这场改革开放在25年的前后,他仍然不能让我们人民拥护,中国历史上中国人从来就拥有的信仰自由的话,都不能让我们人民像世界人民一样拥有言论和结社自由的话,这样的改革开放还是正面的成就大吗?绝对不是。所以说白了,《九评》的出现,是共产党逼上梁山的一个结果。《九评》的出现,也说明了专制改良,此路不通。共和革命,必将爆发。

问:是否应该给共产党机会,比如转爲社会民主党?

辛灏年答:一点看法,直率的与你交流,我们今天是要为人民争取自己的权利,这个权力,我们用鲜血、脑袋已争取了56年了,还没有争取到,所以我们首先要争取的就是人民的权利和机会,共产党只能摆在后面。这是第一句话。

第二,共产党能不能在人民给他的机会中抓住机会,实行改革,包括自身?共产党在叫共产党之前都叫社会民主党,凡是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搞社会主义的国家,社会民主党不仅存在,甚至有的成了民主国家的一个执政党,但是,搞共产主义的国家里,社会民主党就很难再存在、发展,就不说它是共产党变来的,我们人民会说,社会主义?哦,搞过了,知道社会主义是什麽。

第三,社会民主党的问题,共产党如何变成社会民主党的问题是其自身的问题,在中国,如果今天它能像戈尔巴乔夫、叶利钦一样,宁可垮掉自己的转制政权,垮掉共产专制制度,不仅转变成民主党有可能,保留共产党都有可能,如果这最后的一个转变:那就是,从他自己手里,把共产党政权、共产制度弄垮,那它什麽机会都没有了。

问:用中共“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来看当今的中国社会,会得出一个什麽结论?

辛灏年答:那就是改革开放条件下的继续专政。

问:有人说,中国已经是资本主义国家了,不需要变了?

辛灏年答:有一个概念要搞清楚,什麽叫“资本主义国家”,这是马克思的概念,“资本主义”只是一种经济形态,澳洲、美国等等西方国家仅仅是资本主义国家吗?不!他们是自由民主国家,在西方民主国家里,他的经济上是自由经济,政治上是民主政治,文化上是多元文化。这才是正确的概念。我们反对党文化,我们必须清楚马列文化与党文化之间的关系,现在澳洲、美国、西方发达国家是资产阶级专政吗?如果是,今天我来不了这里,你也来不了。是从绝对权力经济,到专制改良经济。这样才会产生如此史无前例的的腐败成就。

有人说,共产党也不是共产党了,这是从大陆出来旅游的一个人说的,共产党现在是挂羊头卖狗肉,也让资本家入党。我说,挂羊头卖狗肉也是摆不到台面上来的事情。羊肉店还是羊肉店,名字没改,狗肉只是在下面卖,羊肉店的老板还是共产党,羊肉店的掌柜还是共产党,你说他到底是共产党还是自由民主?全世界,就包括被人骂专制的国民党,都从来没有在一家刊物、一个报纸、一个私营工厂里建立党组织,全世界只有一个党这样干,那就是共产党。这点就证明共产党还是共产党。

问:怎麽看香港的一国两制?

辛灏年答:这个问题太大了,没法完整回答,我说还是一国良制吧。香港好,我们全中国都学香港的制度,台湾的制度好,我们学台湾的制度,大陆的所谓社会制度不好,还要什麽一国两制?干脆废掉。


(待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6/381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