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張目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25日晚間舉行
記者會,正式宣布與塞內加爾斷交。
【人民報消息】塞內加爾共和國,在天滅中共之際,居然接受中共的利誘,與臺灣斷交,紮進中共的泥沼!

位於非洲西部的塞內加爾共和國並非一般人所想象的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這是法語非洲國家中的重要國,地大物博、人才倍出。塞內加爾獨立20多年來,1981年實行多黨制。

塞內加爾為「西非經濟暨貨幣聯盟」以及西非經濟共同體的會員國,根據塞內加爾投資暨重大工程總署資料顯示,瓦德積極推動非洲發展新夥伴計劃(New Partnership for Africa's Development,NEPAD),極需國外資金、人才、技術與私人企業投入參加建設,改善非洲的基本建設、教育設施、環保品質,海岸開發等。

終觀這幾十年來,塞內加爾在與臺灣和中國大陸的建交斷交方面,來回折騰,無非是為了經濟利益。

塞內加爾共和國最先與中華民國建交。

1971年12月7日,塞政府與中共政府簽署建交協議,與臺灣斷交。

1996年1月3日,塞政府與臺灣政府簽署恢復邦交公報,與中共斷交。

2005年10月25日,塞內加爾宣布與中共政府恢復邦交,與臺灣斷交。


2002年7月初,陳水扁總統率團訪問塞國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臺北10月25日報導,臺灣外交部今天宣布與西非友邦塞內加爾共和國斷交,停止一切援助計劃。外交部並對塞國總統瓦德罔顧與臺灣長久友誼,接受中國利誘,也對中國挖臺灣外交牆角,打壓臺灣國際空間舉動,表示嚴重抗議與譴責。

臺灣外交部非洲司長李辰雄說,臺塞建交期間,兩國關係互動良好,近年也組團前往塞國考察開採鐵礦的可能性,但因條件未完備而沒有投資;臺塞五年定期的合作計劃去年底屆滿後,今年也才啟動新一期的五年計劃,突如其來傳出斷交訊息,實在看不出任何跡象。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這將會導致什麼樣的可怕後果!

希望有心人能夠多拿幾份法語的《九評共產黨》送到這些西非國家的駐外使館,不但讓使館人員了解中共是什麼東西,而且請他們轉交《九評》給他們本國的外交部長和總統等。

用經濟手段拉攏人只能一時有效,如果當他們明白自己與中共擁抱會導致什麼後果時,多大的經濟誘惑都會失去魅力。


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的蝗災令人恐怖!(路透社攝)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5/3809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