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共脅迫NPC取消李登輝演講未遂(多圖)


會場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華府記者薛力10月21日報導)10月20日,臺灣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家記者俱樂部」(NPC-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演講,題目爲《從臺灣到華盛頓:民主與相互理解之旅》

李登輝先生擔任臺灣總統期間,極力推動臺灣的民主化,被稱爲臺灣民主之父。

李先生在演講中說,臺灣的民主改革,是一個成功的故事,就像之前的經濟奇蹟一樣,引起世人的矚目。目前臺灣民主的最大威脅並非來自國內的選民,而是對岸中國的霸權論述,軍事恐嚇及經濟統戰。


臺灣前總統李登輝先生

李先生說:「臺灣對岸的專制政權,從未一天放棄並吞臺灣的野心。過去以飛彈威嚇臺灣,臺灣人民不爲所動,現在則改以經濟利誘磁吸臺灣,然而本質都是一樣的」。

李登輝先生這次雖然只是以私人身份訪問美國,但受到在國會山莊許多參衆議員的盛大款待以及臺灣社團的熱情歡迎。

據《臺北時報》報導,中國駐美使館曾經要求「國家記者俱樂部」取消李登輝先生的這次演講活動,但是遭到了拒絕。

去年12月在此舉辦的英文「九評」研討會,中共大使館也同樣對「國家記者俱樂部」施加壓力但遭到拒絕。而李登輝先生曾經爲這次「九評」研討會發來賀電。

李登輝先生曾在臺灣一次記者會上向在場人士介紹引發百萬退黨大潮的《九評共産黨》一書,並指出中國如果不趕快民主自由化,亞洲的問題會越來越大。


現任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顧問,美臺商業協會主席的威廉布勞克先生

原田納西州參議員,勞工部長,現任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顧問,美臺商業協會主席的威廉.布勞克先生在聽說最近大紀元網站上退黨人數目超過500萬後說,中共在歷史上從來都是失敗的,人們想選擇其它的路並不令人意外。

布勞克先生鼓勵退黨民衆說:「實現民主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它需要很多的努力,付出和犧牲。如果人們選擇了走這條路,他們會得到我和其關心人權的人們的支援,尊重和幫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1/3803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