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胁迫NPC取消李登辉演讲未遂(多图)


会场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华府记者薛力10月21日报道)10月20日,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先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记者俱乐部”(NPC-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演讲,题目爲《从台湾到华盛顿:民主与相互理解之旅》

李登辉先生担任台湾总统期间,极力推动台湾的民主化,被称爲台湾民主之父。

李先生在演讲中说,台湾的民主改革,是一个成功的故事,就象之前的经济奇迹一样,引起世人的瞩目。目前台湾民主的最大威胁并非来自国内的选民,而是对岸中国的霸权论述,军事恐吓及经济统战。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先生

李先生说:“台湾对岸的专制政权,从未一天放弃并吞台湾的野心。过去以飞弹威吓台湾,台湾人民不爲所动,现在则改以经济利诱磁吸台湾,然而本质都是一样的”。

李登辉先生这次虽然只是以私人身份访问美国,但受到在国会山庄许多参衆议员的盛大款待以及台湾社团的热情欢迎。

据《台北时报》报道,中国驻美使馆曾经要求“国家记者俱乐部”取消李登辉先生的这次演讲活动,但是遭到了拒绝。

去年12月在此举办的英文“九评”研讨会,中共大使馆也同样对“国家记者俱乐部”施加压力但遭到拒绝。而李登辉先生曾经爲这次“九评”研讨会发来贺电。

李登辉先生曾在台湾一次记者会上向在场人士介绍引发百万退党大潮的《九评共産党》一书,并指出中国如果不赶快民主自由化,亚洲的问题会越来越大。


现任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顾问,美台商业协会主席的威廉布劳克先生

原田纳西州参议员,劳工部长,现任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顾问,美台商业协会主席的威廉.布劳克先生在听说最近大纪元网站上退党人数目超过500万后说,中共在历史上从来都是失败的,人们想选择其它的路并不令人意外。

布劳克先生鼓励退党民衆说:“实现民主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它需要很多的努力,付出和牺牲。如果人们选择了走这条路,他们会得到我和其关心人权的人们的支援,尊重和帮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1/380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