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韩广生揭示中共司法体制的黑社会化

用黑道镇压维权必然 律师受政府管辖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李佳10月17日报导/2005年10月15日,原沈阳市司法局局长韩广生就近期中共当局动用黑社会镇压连续不断的大规模民众维权运动的现象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司法体制导致其黑社会化成为必然。

中共司法体制的两面性

韩广生介绍,中共现在的政法体制包括公安、司法、法院、检察院、安全局五大系统,并由从上到下的“政法委”组织统一管辖。“中共的政法体系就像一把双刃剑,平时用于打击犯罪份子,当中共的利益和人民发生冲突的时候就砍向老百姓。”韩广生说。

韩广生表示,中共利用软硬两种手段对付老百姓。软的就是利用舆论、欺骗、洗脑;硬的就是采用政法系统进行暴力镇压。“维权运动是中共统治下的历史必然性,中共的所采取的暴力镇压也是它本身政党体制的本质所决定的。”韩广生说。

当局动用黑社会不足为奇

由于目前中共地方政府权威的弱化,很多行政职能无法正常运行,于是就滥用警力,用暴力来维持政府职能的运行。例如让警察干一些非职权范围内的事,比如农村强行推广计划生育,催税收等等。“由于地方公安局受公安部和地方党委的双重领导,这使得地方公安系统容易成为地方和个人的专政工具。”韩广生说。

韩广生介绍目前中国的黑社会组织一般都披上了“经商”的外衣,在中国经商的人都要寻求官场有权的人, 如公安局就成为被收买的重点对象。韩广生比喻说,“在加拿大经常有大楼会挂一个出租的牌子,中共的权力也要寻租,你有钱我就借你权力用用,有一次性的,也有长期性的。”

这种情况导致黑社会团伙同当地官员相互勾结,例如当年沈阳市长慕绥新就是沈阳个黑社会老大的老大。后来轰动一时的沈阳刘涌案件的主角刘涌就曾经一次性向慕绥新行贿7万多美金,“摆平”了同红道的关系。

律师归司法局管

韩广生披露,中国最早的律师事务所的场地、经费都是由当地司法局拨出的。后来得那些合伙律师事务所才完全的自负盈亏。但当地的所有律师都是由律师协会统一管理的,会长一般当地司法局局长,或主管律师工作的、有律师资格的司法局副局长兼任。

碰到不听话的律师,除了可以吊销他们的执照外,当地检查机关也很容易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把律师抓起来,例如说律师泄露国家机密,或包庇罪犯等。

各地民众维权运动不断

10月15日上午九点半左右,来自全国各地上访的十几名访民向天安门广场的国旗冲击,有的访民甚至成功的冲到了旗杆下抱住旗杆紧紧不撒手,围观的几百名游客组成了三面人墙,众目睽睽之下,武警不敢打人,拖又拖不动。

十一和五中会议期间,大约有五万人以上的访民被抓回当地,天安门广场的戒备显得放松很多。会议期间由13名武警、十多个警察便衣戒备的旗杆警戒线内,15日当天,现场却只有五、六名武警和一名警察。

10月8日,已持续两个多月的重庆特钢工人维权活动遭武力镇压,两名妇女和一名小孩被打死,被打伤者无法统计,9名工人代表被抓捕。消息人士称镇压行动由北京授意。

被誉为“西南一切工业之母”的重庆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6月22日宣布破产。重庆特钢所拥有的土地总面积56700亩,以市价估计,这些土地全部转让的话将获得34亿元左右的资金。据重庆市政府相关领导内部透露的消息,市政府以吸引外资,政策优惠的名义,对外公布的土地转让价格为52万/亩,其中4亿的差价不翼而飞。

特钢工人在国庆期间表示要争取亚太市长峰会的时机,要求政府依法清算特钢剩余资产,纠查腐败分子。6号更齐集上千人去市政府静坐示威。短短四天时间,政府出动大批警力进行全面镇压,包括5名工人代表在内的多位维权人士被逮捕,两位老人和一个儿童被打死,多人被打伤,维权骨干也被警察看管。

韩广生分析,当前中共内部官员的离心离德使中共权力大厦的砖瓦崩落;底层民众的不断高涨的维权行动动摇了中共权力大厦的根基;再加上现在进500万人脱离中共的退党活动的持续发展,腐朽中共政权的垮台指日可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7/3798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