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張照片的對比說明了什麼?(圖)
 
文/歐陽非
 
2005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同大陸朋友講法輪功真象的過程中,發現人們常常會把發生在世界其他國家的所謂「抗議」被「拘捕」當作中共也可以迫害自己人民的藉口,意思就是,「天下烏鴉一般黑」,西方國家如此,中共這樣迫害人權也就沒有什麼了。從而,就心安理得的對這場發生在中國的史無前例的對真善忍的迫害漠不關心了。

中共對於自己的人權犯罪閉口不提,卻長年累月的在媒體上「曝光」西方國家民衆抗議之類的事件,依此誤導大陸百姓好象中共反而儼然是什麼人權衛士,還在幫助西方人民爭取人權呢。

最近,一位大陸朋友在看了我寄給他的真象圖片後,反問我,知不知道美國有位「反戰母親」到布什總統的農場露營抗議,後又到白宮抗議,最後被警察抓走的事。朋友的意思是說,哪個國家都這樣。

我到大陸網站看了看,發現這個「反戰母親」還是大陸媒體密集報道的焦點,難怪我朋友如此關心。

正好我找到了「反戰母親」被警察「逮捕」的照片,她居然面帶笑容,警察把她高高抬起。「逮捕」的理由是警方以法律規定示威者不得在中途停止逗留,發出三次警告後而實施的。對比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被施暴的情形,真是很有諷刺性。我已並把下面的兩張照片寄給了朋友,他會作何感想呢?




當地時間9月26日,「反戰母親」希恩被捕時還面帶微笑。(路透社圖片)




警察在天安門廣場對法輪功學員施暴。

其實,朋友的反應是典型的大陸百姓在黨文化的思維方式下的直覺反應。其中有些誤區需要指出說明:

1、判斷一件事的對錯,不能以表象形式上別人怎麼做爲標準。殺人償命,是天理。不能因爲美國有人殺人,在中國殺人就理所當然。

2、西方媒體對於發生民衆示威抗議的事件常常有大量報道,中共炒作「反戰母親」的素材和圖片基本都來自於美國媒體自己的報道。而中共對於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卻沒有任何報道,就連西方記者如實報道了真象都要被警告甚至驅逐出境。

3、中共踐踏和侵犯人權的行爲和西方國家在其普遍尊重人權理念下的循法律辦事沒有可比性,基本概念和性質是不應被混淆的。從兩張照片中可以看到,兩國警察對被執行的對象所採取的是多麼不同,「反戰母親」被高高抬起來,警察在執法過程中是不允許有任何非法的侵犯行爲的;而中國的警察對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不僅踩在腳下,並用剪刀抵在脖子上。在迫害法輪功中,中國的公安、國安、勞教所等司法機構人員嚴重殘害法輪功學員,甚至致死人命的事情比比皆是。

4、衡量一個政體的好壞,不要看某屆政府和某個總統做了什麼,要看這個政體有沒有能力去制衡,有沒有能力去糾正,有沒有能力去改進。是人,就會犯人的錯誤。問題是,事情發生後,有沒有一個機制來學習、糾正和聽取百姓的呼聲。中共迫害自己的人民並竭力的掩蓋迫害事實,完全是一個封閉的犯罪體系,把受害者任何法律賦予的正常的反映和表達民意的渠道都定義爲非法,這樣的系統跟西方開放式的擁有言論和信仰自由的環境根本沒有可比性。

所以,人們要跳出被黨文化變異扭曲了的思維框框,不把自己跟中共綁在一起,看清中共殘暴邪惡的本質,理智清醒的用自己的思維來認識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才能真正分清正邪善惡,共同終止這場迫害,爲自己的生命作正確的選擇,爲中華民族長遠的福祉盡一份薄力。

(明慧網)

 
分享:
 
人氣:18,2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