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死者12萬 敬佛臺商一家奇蹟生還
 
欣欣
 
2004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雅加達三十日法新電,南亞二十六日強烈地震引發巨大海嘯襲擊印度洋海岸線,截至三十日晚上爲止的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十一萬八千三百人。

目前各國官方通報最新死亡人數如下:

國家 死亡人數

印尼 79940

斯里蘭卡 24743

印度 10850

泰國 2394

索馬利亞 132

緬甸 90

馬爾代夫 75

馬來西亞 66

坦尚尼亞 10

孟加拉 2

肯尼亞 1

總計 118303人

動物命大 有第六感官

南亞強震海嘯帶來的浩劫,已實的罹難人數已超過八萬人;紅十字估計死亡總人數可能會超過十萬人。印度洋島國斯里蘭卡,至今已有2萬4千餘本國人遇難。但令斯里蘭卡野生動物學家大感驚異的是,他們居然沒有發現一具動物的屍體。

據路透社報道,南亞海嘯來臨時,洶湧的海浪撲向位於斯里蘭卡東南部的亞拉(Yala)國家公園,這裏是斯里蘭卡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基地,有數百頭野象和不少美洲豹在這裏生活。

野生動物專家12月29日對路透社記者說:「令人奇怪的是,我們沒有找到一具動物屍體。 沒有一頭大象死亡,我們甚至沒找到一隻野兔的屍體。我想,動物也許能感知到這場災難,它們有第六感。他們了解要發生的事情。」

平日敬佛 全家受益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三十日報導,南亞海嘯奪命數萬,但也有幸運生還的奇蹟。家住桃園縣新屋鄉的臺商徐其旭、謝瑞蓮、徐千惠一家三口在海嘯發生時,正在災情非常嚴重的普吉島度假;徐其旭在高爾夫球場、太太謝瑞蓮被海水衝到飯店機房,就讀國中的女兒徐千惠則因爲幸運抓住一名外國人而獲救,三人今天平安返國,成爲災難中的幸運兒。

在大陸經商的徐其旭日前與妻女謝瑞蓮、徐千惠前往普吉島旅遊,海嘯發生時,徐其旭正在高爾夫球場打球,完全不知妻兒處於空前災難中。

海嘯來襲時,謝瑞蓮、徐千惠位在飯店與海灘之間,母女兩人隨即被大水衝散。謝瑞蓮居然被衝回飯店機房中,在慌亂中幸運捉住機器,等到海水退去後安然存活。

女兒徐千惠也沒有被衝到死亡之地的海灘,她被衝倒在飯店樓板上,千鈞一髮之際,「湊巧」旁邊有一名外國人,她趕快抓住對方,而對方也樂於救援,於是她在貴人的幫助下逃過一劫。

徐其旭在返回飯店途中,看到沿路破瓦殘垣和遍地屍體,心急如焚,經過三、四小時精神崩潰的找尋後,三人重新團圓、恍如隔世、喜極而泣,並在12月30日搭機從普吉島返回臺灣。

徐其旭返家後立刻焚香祭祖,感謝祖先和上天庇佑。


 
分享:
 
人氣:31,8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