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以此焦點透露江溫仍在激戰(多圖)
 
鄂新
 
2004年10月31日發表
 

國家大劇院資料圖
【人民報消息】國家現在不缺貪官污吏,也不缺外商輸血,缺的就是水、電、石油、糧食等等生存必需品。

10月25日,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經濟運行局局長許之敏表示,目前中國仍有九個省有拉閘限電現象,隨着冬季來臨,用電增加,而冬季枯水季節水電少發,很可能使電力供求矛盾加劇。

中新社引述許之敏的話說,華東、華中、華北、南方電網仍將會出現拉閘限電,東北、西北地區用電高峯在冬季也會出現缺電。今年上半年,中國有二十四個省級電網先後出現拉閘限電。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新聞發言人曹玉書表示,過快的增長需求超過了電力供給,這是造成電力緊張的基本原因。今後隨着加強宏觀調控,推行節能降耗,會使電力緊張問題逐步緩解。

10月31日新華網在「要聞」裏透露《國家大劇院進展順利 明年「十一」實現對外演出》,但專家們說,劇院除形狀醜陋外,內部設計尷尬,不可能有效利用。即使只使用一小部份,中央圓頂覆蓋的所有部份都必需空調和照明,這使得國家大劇院運營費和維護費十分驚人,預計每月的電費就要400萬元人民幣。中國政協委員吳祖強表示,由於營運及維護成本之高,中國文化部及北京市政府都不願接手經營。吳進一步表示,高水準的演出項目在兩到三年前就要排定了,這意味着大劇院在很多時候會空着。

就算是江澤民不怕花錢費電,可電從哪裏來呢?現在可不是有錢就能買來電的。其實國家大劇院進展不順利更好,這樣就可以有藉口整個大劇院不都燈火通明,若是建設工程完了工,倒麻煩了,北京市沒有電給它用,黑麻麻的,那豈不真成了擺在天安門廣場的一座巨墳?

江澤民雖然下臺了,可他哪裏肯當寓公,不折騰到死他是不甘心的。今天新華網出的關於大劇院的消息已經說明這個問題。新聞雖短,但明顯在罵溫家寶的宏觀調控攪了他的好夢。

報導在指出北京市今年的重點建設項目有「首都博物館新館正在進行內外裝修,年底基本完工,明年5月份將迎接財富論壇會議。北京吉普汽車有限公司增資生產奔馳轎車項目正在辦理開工手續,計劃10月開工」之後,焦點着重是新聞的最後一小段:

北京市建委負責人同時指出,儘管截至目前今年重大工程進展順利,但由於受國家治理整頓土地市場秩序、新的徵地拆遷管理辦法、國家清理固定資產投資等因素影響,部分建設項目難度加大,進展緩慢。

江澤民用「難度加大」「進展緩慢」來罵溫家寶的宏觀調控對面子工程的阻力,但此新聞的題目顯然是向溫家寶示威,不管你怎麼調控,我的《國家大劇院進展順利 明年「十一」實現對外演出》,而且新聞裏還鏈接9月29日的一篇新聞《國家大劇院建設工程進展順利[組圖]》。

國家大劇院不僅是個娛樂場地,它的每一次新聞報導都已經和獨眼瞎江澤民是否有權力地位緊密連接在一起了,一篇小新聞已經聞到了江溫激戰的硝煙味兒,江澤民不甘失去權力的信號已經亮起了紅燈!



這玩意兒每天需要的水、電正是中國最缺的,
江澤民捱罵高峯期還在後頭!



 
分享:
 
人氣:25,6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