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姜青
 
2004年10月11日發表
 

胡錦濤夫婦和希拉剋夫婦在正陽門合影

【人民報消息】這次,中共對希拉剋的到訪給予了最高待遇,因爲需要他說服歐盟國家解除對中國武器的禁運。希拉剋是個實用主義者,爲空中巴士客機的採購事宜,此次他第一站飛到四川,但他說因爲那是鄧小平的家鄉。10月8日曾慶紅親往四川成都接機,10月9日胡錦濤接見了他,並在北京正陽門微笑五分鐘;10月10日出訪回國的溫家寶也與他會面,聽取了希拉剋要求在各個領域與中共國進行經濟合作的強烈願望。

北京不但在正陽門打出代表法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外,還在午門搞什麼璀璨夜音樂會。

希拉剋來中國,鬧騰的那麼兇,江澤民一點動靜沒有。據悉,四中全會後,江澤民在北京沒人搭理,呆不下去了,暫時回到黃菊給他裝修的上海別墅居住,以窺新機。

據聞,此次江澤民提出要見希拉剋,江說1999年10月自己以國家主席的身份訪問法國時,希拉剋總統破例在法國中部的私人城堡接待了他。而在希拉剋總統2000年訪華時,自己也特意請希拉剋去揚州。若剛退下就避而不見,說不過去。在人民大會堂接見若不太合適,中南海也行。但中央答覆說,不是不同意,是不希望引起不必要的爭論和歧見,同意江在上海的西郊賓館會見希拉剋。

江澤民和希拉剋真是私交很深,關係很鐵嗎,要真那樣2000年江澤民就不用經濟手段打擊法國拉攏美國了。

中央社2000年11月8日報道,據法國媒體報導,中共準備以取消三十架空中巴士客機爲手段,向歐洲航太國際公司(EADS)施壓,迫使法國航太馬特拉集團停止出售觀察衛星給臺灣。巴黎費加羅報記者豪特發自珠海的報導說,中共十月間排除空中巴士參加成都至拉薩航線客機採購競標,讓美國波音公司很容易取得中共空軍訂購高級官員座機的訂單。

但今年,中共又用經濟手段拉攏法國打擊美國。希拉剋抵達中國訪問後,法國和中國的公司共簽署了價值超過10億美元(8.1億歐元)的商業合同。最近訂購的26架空中巴士客機,以及多項合作項目確實讓其它國家的富商們垂涎欲滴。

新華社報道,正在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法國總統希拉剋週一(10月11日)上午搭乘專機從北京抵達上海訪問,隨同的還有希拉剋的夫人、法國外交部長巴尼耶和企業家等約250人,上海市副市長唐登傑到機場迎接希拉剋。


希拉剋在上海爲中法合作的研究
中心奠基
按理來說,接待國家總統應該是上海市市長韓正,但對於卑躬曲膝的希拉剋,中共常常不經意表現出「不尊重」來,北京法國文化年的開幕,由江姘頭陳至立和法國總統夫人同級出席就是極有說服力的例證。

希拉剋爲上海一所中法合作的研究所舉行奠基禮,併到了同濟大學向該校的學生髮表講演,最後才和迫不及待要露頭兒的江澤民見面,共進了午餐。

讓江澤民最失望的是,他只能以「好友」身份出面,而且他的親信也不肯開口,提出把他和希拉剋的合影拿到新華網上秀一秀。

據說,至今江綿恆的氣都沒有消,說他父親不但自作自受,還連累得自己沒時間完成既定計劃。


 
分享:
 
人氣:36,7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