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香港医务人员投保难 保险界谈萨色变 (图)

【人民报消息】香港保险界由于担心致命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重临,因此不愿意接受当地一些医护人员投保,以致元旦开始,私营医院和很多安老院都可能要关闭。

据BBC12月23日报道,专家已经提出警告,曾经在全球造成几百人死亡,损害亚洲经济的SARS可能重临。

在香港,雇主必须为员工提供医疗保险,如果无法做到,可能被下令关闭。

虽然最近在新加坡和台湾的两起SARS病例都证实属于个别案例,但是保险界却不愿意冒险。

香港接受保险公司投保的再保险公司已经发出通知,表明从2004年1月1日起不再接受医疗行业雇员投保。

这项决定对不少私营医院、安老院、私人诊所造成影响,政府医院也需要重新签订保险合约。

香港保险业联会发言人说,SARS可能影响整个行业。再保险公司重新订立条款,以致保险公司无法支付赔款,如果保险公司面对赔款申请,将会倒闭。

这位发言人不肯透露有关保险公司的名字,但是她说所有再保险公司都拒绝延续保单。

她说,在香港特区政府介入调停后,私人诊所将会得到保障。70家保险公司当中的12家愿意接受私人诊所投保。

不过,安老院和私营医院仍然没有解决迹象。

一名保险代理人说:"这个决定是可以理解的。SARS重现和所造成的责任问题的危机很大。保险公司是要赚钱的。它们不是慈善机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4/292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