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乱点“鸳鸯谱” 胡锦涛恐难消受
 
2003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亚洲时报冯良21日撰文,豹隐了一段日子的前江泽民智囊刘吉近日露面表态挺胡锦涛。刘吉透露,胡锦涛有直接参与创立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在中国快要把三个代表入宪之际,刘吉的话特别惹人关注。

文章说,刘吉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大赞胡锦涛;他表示,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国领导集体,具有几个鲜明特点:其中一点,就是他们“是创立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直接参与者”。

文章说,值得注意的是,刘吉在通篇报导中似乎全没提及“江泽民”三个字;当然,这也可能是中新社没留意到记者忘记写上江泽民的名字。但实际上,官方一直把“三个代表”形容为江泽民始创的重要思想,如今在江泽民身边多年的刘吉竟然把胡锦涛参与创立“三个代表”,并且暗示“三个代表”是一个集体创作,实在令很多人感到惊讶。

文章指出,“三个代表”明年可望写入宪法;但是,如果“三个代表”是一个集体创作,而且胡锦涛等人是有份参与;则江泽民将来主导诠释“三个代表”的角色将大大给削弱;再加上刘吉指出小胡更有份参与创立邓小平理论,则八十年代尚在上海的江泽民更是给比了下去!

前江氏智囊刘吉力捧胡锦涛,突显江泽民已面临众叛亲离的悲惨下场。不过,“三个代表”在中国目前的境遇却令中央尴尬,尽管中央及官方媒体不断呼吁全国认真学习贯彻这个“重要思想”,但私下里,“三个代表”在人们心目中犹如到处乱扔的“嚼过了的口香糖”,连江泽民自己都不得不在中央三中全会期间被迫承认“群众接受起来困难”。现在刘吉乱点“鸳鸯谱”,把“三个代表”急嫁胡锦涛,总书记恐难消受。


 
分享:
 
人气:17,6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