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容子今晨在北京被释放
 
2003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原明东京报导) 去年5月24日,因对中国江泽民政府残酷迫害法轮功感到痛心,在北京向路人发放法轮功真相传单,而被中国警察逮捕,并被强制1年6个月劳教的金子容子,今天清晨在北京被释放。

据电话采访容子亲人,其中国黑龙江家乡当地警察与二位家人今天在北京迎接出容子,容子得知其丈夫希望她尽快返回日本,决定立即与日本驻华使馆联系,安排返回日本事宜。

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官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将尊重容子亲属的意愿,帮助金子容子尽快返回日本。

容子被关押期间,其丈夫、亲友和法轮功同修等一直努力营救。

在东京成立了容子救援会,在大阪也成立了市民支援网络联络会,在全国各地、在国际互联网征集救援签名,召开记者招待会,···救援会在容子的第二故乡新泻县内多次展开SOS紧急救援徒步签名活动。

此后的去年7月29日,日本自民、民主、自由、保守四大党派的21名国会议员在东京成立营救容子的超党派国会议员联盟。

日本政府一直在各种场合,包括11月17日川口外相向公众发言,多次重申要象对待日本人一样全力营救容子。

世界各地政府、人权组织、团体和个人,纷纷致信日本政府呼吁援救,或直接致信中国要求立即释放无辜,到今年11月,救援活动征得13万名以上救援签名,和从日本国会到各市町村的270多名议员的救出支持···


 
分享:
 
人气:13,43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