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法輪功新聞 BBC遭斷訊
 
2002-7-4
 
【人民報消息】中國時報7月5日報導,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今天表示,由於該公司所屬電視臺播出有關法輪功的新聞,其衛星電視頻道已經遭中共當局暫停播出。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BBC發言人表示,自從四天前播出法輪功新聞之後,他們的節目到現在還不能正常播出。

據指出,BBC被中斷訊號的衛星電視,主要透過鑫諾一號衛星傳送,受到影響的發射範圍,包含中國大陸所有涉外賓館及專供外國人居住的公寓區。

BBC世界報導電視訊號被中斷的原因,是該臺在報導七月一日香港主權轉移五周年新聞時,還報導了法輪功組織抗議活動的新聞。法輪功自一九九九年即遭中共官方正式下令禁止。

該名BBC發言人指出:「我們還在試圖了解真相,但我想最妥當的辦法,就是假設什麼事情都不曾發生」。據稱,中共至今沒有說明何時才能恢復BBC衛星電視的播出。此外,中共國家廣電局在接受詢問時,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據了解,BBC是在二○○一年一月與中共廣電局簽約,獲准在中國大陸涉外賓館及外國人居住區落地。這是BBC首次遭到中共當局的暫停播出處分。

據「記者無國界」組織報導,該組織昨日發信抗議中國阻斷BBC的行為。

摘自博訊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