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总书记指出江泽民已成历史 新华社首次号召紧密团结在胡锦涛周围 (图)

【人民报消息】


胡锦涛、贾庆林、曾庆红等近日走访各民主党派

据新华社12月28报道,12月23日上午、24日上午和2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逐一走访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领导机构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同走访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

报道说,胡锦涛指出,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和战略方针,必须始终不渝地发挥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把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调动和凝聚起来,万众一心创造未来。

这位新任中共总书记在讲话时还暗中指出,以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共第三代领导集体已成为历史。报道说,胡锦涛强调,「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三代领导集体,为统一战线和我国这项基本政治制度的建立和发展倾注了巨大心血,作出了重大贡献。」

另一引起观察家们兴趣的是,新华社竟借「民主人士之口」,首次发出了「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的号召。报道说,「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蒋正华、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等分别介绍了各党派的主要情况和最近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他们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9/2451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