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真的咽不下这口气──今年圣诞被中国民众赋予了崭新的内容 (图)

【人民报消息】内地媒体报道,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09周年纪念日,据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截至27日16时,前来瞻仰毛泽东遗容的群众达2.34万。

据统计,从25日到27日下午5点,献花和留言的人数已达5000多人次。其中,90%以上的网民使用的是真实姓名,有的还要写上单位名称、地址甚至电话,这与一般网站的论坛和留言板大量出现奇怪的网名有巨大不同。网民们表示,不用真名不足以表达内心的崇敬和怀念。

报道说,许多网友昨天还在互联网上办起纪念活动。在“虚拟墓地”前,祭拜者可以用鼠标选择上香、献花、敬酒和献歌。倍受网民关注的网上毛泽东纪念馆网站(http://mzd.chinaspirit.net.cn/),近几日访问量也激增,许多网友前来参观瞻仰,通过网络向毛泽东主席敬献鲜花并留言。


我真的咽不下这口气


今年,圣诞节被中国普通民众赋予了崭新的内容,毛泽东被重新神化。君不见许多人胸前佩带着毛主席纪念章,汽车司机纷纷将毛泽东像章挂在车子里,“有毛爷爷在身边心里就塌实了”,快过年了,买一幅毛主席画像挂在中堂。有位网友说:多么巧合,美国的圣诞节正好就是您老人家的诞辰,中国也有自己的圣诞节,我们为什么不欢欢乐乐热热闹闹地过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9/245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