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传曾庆红正试图就任中共国家副主席

【人民报消息】「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导,目前在党政治局排名第五的常务委员曾庆红正试图在明年三月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人代)」后就任国家副主席而成为中共政权的第二号人物。

据中央社二十九日报道,「日经」发自北京引述消息人士的发言指出,六十三岁的曾庆红试图就任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十一月的中共党大会跳两级由政治局候补委员升任常务委员,随后兼任由胡锦涛交出的中央党校校长等职,掌管党务中枢。

报导指出,由于明年三月五日开幕的全人代,在政治局排名首位的胡锦涛党总书记和排名第三的温家宝副总理可望将分别就任国家主席和总理。

报导指出,政治局排名前五名的常务委员中,除胡锦涛和温家宝之外,其余三名兼任的职务被看好次分别是:排名第二的吴邦国副总理(六十一岁)就任「全人代」委员长,排名第四的贾庆林常务委员(六十二岁)就任「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排名第五的曾庆红常务委员正试图就任国家副主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9/2450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