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胡锦涛巧夺媒体曝光 江泽民顿失往日色彩

【人民报消息】香港太阳报28日刊发评论员柳三禅专栏文章:胡锦涛渐入佳境。全文如下。

胡锦涛的曝光率突然「爆棚」,他频频召开政治局会议,并且每开必见报,胡总书记开始深入民间、深入民心。

就在年底这两天,先是召开政治局常委集体学习会,接着又开政治局会议研究农业和农村工作。以政治局会议的形式增加曝光率和知名度,是小胡的一个高招。十六大以来,小胡以政治局活动形式曝光,差不多有十次左右。由于「第三代」的政务职务都还在身,任何以政务形式的活动,都必然出现两代人交叉,「第三代」的光芒必然压住「第四代」,连见报排名都不好排。所以,小胡突出「新政治局」便避开了这个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小胡的外事活动也频繁了许多,大概所有外宾都想见这位新核心,江泽民和曾庆红这时也不好阻拦人家了。布殊参加上海亚太峰会,江泽民宁愿带曾庆红参加会见,也不介绍小胡予布殊。这种现象,现在不会发生了。

读者或留意到,近期与普京通电话的是胡锦涛,而非江泽民。这说明胡锦涛接国家主席应无问题,大概江泽民的国安小组、财经小组、外事小组以及对台小组四个组长,至少将前三个交予胡锦涛。而对台小组,在目前看不出有更好人选的情况下,可能也是由小胡担纲。

三禅留意到,在小胡渐入佳境之下,江核心的光芒顿时失色。往时,江泽民完全靠外事曝光增加光芒。一旦没有了这些活动他怎么办?总不能天天带解放军去演习。老邓就不同,他退下来,世界的视线仍然盯着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8/2449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