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浪网评选年度人物报道扯上胡锦涛遭紧急封杀

【人民报消息】中国新浪网与广州「南方周末」共同评选「二00二年度人物」,昨天公布结果,据香港明报报导,十名当选的大陆民间人士以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被以「十加一」的形式同版刊出,但遭中共宣传部门紧急封杀。

据中央社27日报道,新浪网相关文章昨天下午全部撤除,但报纸已出刊而逃过一劫。新浪网总部证实,撤稿原因是「文章有问题,上边指示撤」。

昨日出刊的最新一期「南方周末」,在头版推出「二00二年杰出传媒」和「二00二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并与新浪网共同选出年度十大人物,包括为中国大陆教育事业捐款二十四亿元人民币的香港名人邵逸夫、揭露侵华日军细菌战的受害人诉讼团团长王选、为将腐败官员送上断头台而失去妻儿,自己也险些送命的小干部吕净一、对中共政策颇多非议的经济学家茅于轼等。

虽然文章的导言对胡锦涛入选描述得十分得体,但昨天下午新浪网突然撤掉有关稿件及转载「南方周末」的评选内容。

新浪网北京总部一名职员说,撤稿是「上边通知」的,因为「文章有问题」。而「南方周末」昨天照常出刊,一名报贩称尚未接获回收指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7/2448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