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鸦片烟和爱滋病

刘晓竹

【人民报消息】鸦片烟和爱滋病本来没有必然的联系,放在中国历史的透视镜中,这两个东西却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不错,鸦片烟和爱滋病都是舶来品,都对中国的老百姓的生命与财产造成重大的伤害。但这不是我今天要讲的重点,我要请大家思考一下政府应对的问题。

满清有个腐败无能的政府,鸦片烟到了中国,开始满朝文武认为这事无关紧要,几个瘾君子让他去抽,无非自生自灭。等到鸦片侵袭了中国的经济基础,破坏了中国的社会结构,甚至伤到了这个民族的灵魂,才想到要去治鸦片的问题,可是已经晚了。满清王朝不是跟著那鸦片烟一起烟消云散了吗!

我们嘲笑满清政府无能,但现在中国的领导人就高明很多吗?几年前,爱滋病到了中国,又有几个领导人重视呢!还不是认为这些得爱滋病的人无关紧要,可以让他们自生自灭吗!现在政府承认了,中国已经有了一百万爱滋病患者,这种爆炸式的成长速度和当年鸦片烟的情况完全一样。

现在政府拿出多少切实的行动来治理呢,比满清政府又高明多少,我真不敢恭维,就从经济面讲,以一个爱滋病人每年需要¥1000医疗保健费用来讲,这一百万人每年就要花十亿,还不要算社会在劳动力损失等其它方面的成本支出。满清不是几十年就拖垮了吗。那个政权除了钱与权以外,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根本就不当一回事,它跨掉了也是报应。

今天共产党的政权对这一百万老百姓发了多少爱心和多少善心。难道今年一百万明年二百万也让他们自生自灭吗!不错,爱滋病患者大概不会起来和共产党争权,不会造反,也不是摇钱树,但他们的自生自灭难道就没有报应吗!一个政府只知道金钱与权利必遭报应。满清政府遭了报应,我看搞不好,爱滋病也要让共产党遭报应。但这不重要,重要的将是有无数的生灵涂炭。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是一难平安!

(自由亚洲电台2002-12-20)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5/244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