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赞老江有气魄!中方主动后撤500公里不设防(图)

潇湘浪人

【人民报消息】2002年12月25日,西方圣诞节,中国却为一条爆炸性新闻引起人们的悲哀,新闻的标题就是“中方主动后撤500公里不设防 俄赞中方气魄”。这条新闻是一个俄国佬写的,中国翻译过来,蒙中宣部批准,公开发表。

新闻中讲到1992年中俄签订了《关于俄罗斯联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相互关系的联合声明》和《两国政府间在彼此削减边界地区武装力量和加强军事领域信任问题上的相互谅解备忘录》,江泽民和叶利钦签订的,并盛赞中国气魄宏大。

这个俄国佬说:签订了这个谅解备忘录条约后“使俄罗斯军队彻底而又不可逆转地撤出了蒙古领土。而在撤出之前,那里曾经驻扎和部署著俄罗斯的1个诸兵种合成集团军、4个诸兵种合成师(总兵力为75500人)、25个“定点-Ⅴ”战术导弹发射装置、2000辆坦克、2500辆装甲战车、1500门大炮,外加200架作战飞机。”

这个俄国佬还兴高采烈地说:“为了加强军事领域的相互信任,北京当时就采取了一系列史无前例的措施,承担了单方面的义务,即:做到在与这几个国家交界的边界地区,在500公里宽的沿边地带,除边防人员外没有任何军队。对俄罗斯和其它几个独联体国家来说,这条沿边的“不设防地带”则只有100公里宽(只有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几个地段例外)。”

之所以俄国只答应后撤100公里不设防,其理由是:“我们如果必须后撤500公里,那里恰好是泰加林地带,而泰加林地带是没有发达的基础设施的--既没有发达的军用基础设施,也没有发达的民用基础设施。如果我们必须后撤500公里,俄方将不得不花费巨资安置驻军,建造营房、武器装备存放基地和弹药库,同时还要修建一系列的机场和靶场,敷设通讯线路和铁路等等,等等。”

俄国佬算盘很精明,从蒙古撤军,自己减少了海外驻军的消费,又使中国退让500公里不设防,自己却以军费不足为由,只答应退让100公里,天下哪有如此不平等条约?未必中国军队退让500公里就是江南繁华地带,无须“花费巨资安置驻军,建造营房、武器装备存放基地和弹药库,同时还要修建一系列的机场和靶场,敷设通讯线路和铁路等等”。何况这个俄国佬还透露玄机,连退让100公里都有条件:“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几个地段例外”,也就是说,敏感地区不退,寸土必争,而中国退让了500公里,无一例外。

圣诞节,我感到无比的悲哀,没想到中国政府如此软弱可欺,没有想到俄国在蒙古驻军不过75500人竟然吓得江泽民骨软筋酥,没想到堂堂中华大国对俄国佬如此低声下气,没想到中俄边界的中国边民现在谁来保卫他们的安全。

呜呼!我说不出话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5/244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