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一石四鸟──从23条看共产党本质

文竹

【人民报消息】<<基本法>>的第23条到底有没有必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纵观香港历,却是毫无意义的。港英时代,香港成了中国大陆的一块了解世界的窗口,世界也从香港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作为资本主义的香港不仅保护了一大批中国传统的文化和精英人士,而且为大陆提供一条发展思路,在反对声浪如潮的年代,香港都无法颠覆中国,反而在回归后,解放军进驻香港,反对声减落的情况下,香港似乎有颠覆的可能了。在保证“五十年不变”的情形下,“逼迫”港府通过<<基本法>>的第23条。

大家会问共产党应该不会傻到如此的地步吧。这是由共产党的本质所决定的,俗话说“宰相肚里撑大船”,而共产党却是胸襟狭窄,小肚鸡肠,笑里藏刀。从建党到现在,每一个提出批评,建议和意见的党员和非党员,都在历次运动中以各种借口遭受迫害和凌辱。过去的香港一直是共产党肉中刺,眼中钉,心头恨,由于处于英国的统治,把仇恨暂时压在心底,等待时机。回归五年,给人遵守诺言的姿态,但为了不至于太久,使了一招“一石四鸟”的诡计,让港府通过<<基本法>>的第23条立法。中央政府和港府不是都在保证中央不干涉,但是从中央政府官员的谈话和亲中团体的表现,就已经露出马脚,港府不过是中央政府下的木偶,<<基本法>>的第23条咨询也不过是一块遮羞布。

民主,自由是香港繁荣的基石,<<基本法>>的第23条一旦通过,会造成香港深远的打击,共产党的“一石四鸟”的诡计也就成功了,打击了异议人士,分化了香港社会,造成社会的信任危机,又报了一剑之仇。假设暂时搁置<<基本法>>的第23条立法,共产党又向世界装成讲信誉者,在一定的时候再次立法。

如何摆脱这把悬在头顶上的刀,香港民众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废除<<基本法>>的第23条,再造香港的辉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2/2440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