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一张令江泽民耿耿于怀的照片 (图)

【人民报消息】网上今天有报道引述远东经济评论的文章说,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前总书记江泽民的继承者胡锦涛和江泽民的最密切盟友曾庆红两人是密切合作,还是相互争斗,完全取决于他们两人,但最初的迹象却是令人担心。从而凸显江泽民对胡曾二人最近「过从甚密」深感担忧。

报道引述该文章说,当中共中央新任总书记胡锦涛在今年11月中共十六大后向全球媒体介绍以他为首的中国最高决策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成员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五的曾庆红似乎抑制不住心中的高兴。

据以大曝中共内幕著称的“张良”最近撰文道,曾庆红进入政治局常委是由胡锦涛提名。这位被全世界都视为江泽民头号亲信的人物,令人对他是不是真的属江泽民亲信持怀疑态度。从现状看,曾庆红与江泽民的关系完全是一种相互利用的关系,曾庆红从来都不认为自己离开江就会走向政治上的没落,并且曾庆红是最早要求并支持江全退的人。

“张良”还提到自中共十五大以来,曾庆红与胡锦涛的工作接触日益频繁,两人关系日益密切,胡曾之间彼此的信任也日益增加。也正因此,胡锦涛才会亲自提名曾庆红升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并主持中央书记处的日常工作。这显示,在今后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里,曾庆红必将会摆脱“江泽民头号亲信”这个影子,并将显示出真正属于他自己的事业。这也意味着,江泽民不能指望曾庆红为他做什么了,江曾的蜜月期终结了。今后,曾不可能也不会允许江对他发号施令了。

报道亦不否认地引述远东经济评论的文章说,胡锦涛和曾庆红两人之间的关系将影响到曾庆红的支持者江泽民的未来计划。江泽民已经被任命再担任一届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尽管他已经不是中共中央委员会的成员。虽然江泽民的助手对外国人士说,江泽民计划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至少3年,但是,如果曾庆红在同胡锦涛的关系中遇到任何麻烦,江泽民就有机会担任军委主席直到这个任期结束,而这将无疑导致胡锦涛在推行自己的政治日程上遇到麻烦。

报道还引述远东经济评论文章说,一些最近会见过江泽民的外国人士说,甚至在私下场合,江泽民也表示他很高兴将总书记的职务交给了胡锦涛,并祝愿胡锦涛。外国人士认为,江泽民的表示似乎显示,同外界传闻相反,江泽民不会以损害胡锦涛的地位为代价来支持曾庆红,或者以他的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身份为基础树立另外一个权力中心。但在已经不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也不是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后,江泽民继续作为中共中央的正式领导人,并且不仅仅是领导集体的一员,而实际上是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首脑,这件事实已经损害了胡锦涛的权威。

报道最后引述了远东经济评论文章关于胡锦涛和曾庆红两人在12月一起前往西北坡,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将两人在一起的照片刊登在头版显要位置,但要消除外界对他们关系的猜测,两人要做的不仅仅是站在一起拍张照片的说法,几乎把江泽民对这张照片耿耿于怀的心态彻底坦白出来。


江泽民对这张照片耿耿于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1/2440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