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共政法委书记讲话的矛头指向耐人寻味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12月29日报道,全国政法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干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法工作改革。

据报道,罗干在强调贯彻十六大精神,加强和改革政法工作时说,要积极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这无疑是在指十六大前中共政法工作没能「要积极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是需要纠正改革的。究竟在哪些重大事件上体现出问题,罗干本人应该最清楚。

在近期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扩大会议上,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强调,一个人民的政党,人民的政府是不能用专政方法压制、行政措施强制社会上各种属于人民内部矛盾的反对声音和自发的反对活动。很明显,胡锦涛这一「强调」的矛头是有所指的。那么新届政治局常委罗干今天「强调」的矛头又在指向谁呢?总不是在怪手下没能深刻领会自己的领导意图吧?耐人寻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0/243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