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香港著名艺人梁朝伟「一语」道破《英雄》「天机」(图)

【人民报消息】张艺谋的电影《英雄》现在真是人气高涨,所向披靡,连陈凯歌的那部已经在丹佛国际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获奖的,事先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好的,代表中国官方参加2003奥斯卡角逐的唯一的一部影片《和你在一起》也要为其让路了。 12月14日《英雄》在中共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举世瞩目的全球首映式,外交部还选中此片,并将在招待各国驻华使节的晚会上播放。

为什么《英雄》受到如此礼遇?中央社18日关于香港著名艺人梁朝伟日前接受一家英文杂志访问的报道,一文道破天机!

据中央社18日报道,梁朝伟近日为宣传电影《英雄》一片,不断曝光及接受访问。最新一期南华传媒出版的英文杂志「B International」刊登梁朝伟的专访内容,当中他提及在片中的刺客最后没有刺杀秦始皇,是因为他渴望和平,不想引致天下大乱。

该杂志的报导又指出,梁朝伟在访问中更借古喻今,谈到其对「六四」事件的看法。这段英文谈话如下:

I agree with the message, for example, during the June 4th incident, I didn't join in any demonstrations, because wha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did was right-to maintain stability which was good for everybody. (编者译:我赞同这个看法,例如,在六四事件期间,我没有参加任何示威游行,因为中国政府的行径是正确的,维护稳定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报导刊登后,香港哗然,认为他这番谈话是支持中共暴力镇压「六四」和所谓的「稳定压倒一切」。

面对外来如潮的批评,梁朝伟的经理人公司昨天发表声明,指该杂志对梁朝伟的访问引述错误。因为有关内容是梁朝伟抱着《英雄》一片中所饰演角色的心态而说的,他不认为「刺杀秦始皇就可以终止暴力」。声明表示,这只是一个为了宣传《英雄》所进行的访问,并不是梁朝伟对政治事件的个人看法。而公司方面对于这次事件所引起的误会,感到十分遗憾。

不管杂志对梁朝伟的访问是否引述错误,上面所引述的话语,的确道出了中共大捧《英雄》的真实用意。但如果到现在还有许多人认为「镇压」和「稳定」之间存在着必然的因果关系的话,那今天的香港乃至整个中国就实在太危险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8/243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