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传明年三月国务院括关键的经济部委领导人将出现大变动

【人民报消息】明年三月国务院将出现人事大改组,当中包括关键的经济部委领导人。据消息透露,在明年三月人大出台的国务院新人事名单,已大抵敲定,晋身政治局常委的副总理温家宝将接替总理朱熔基,主理国务院工作。而江泽民的亲信、国家发展计画委员会主任曾培炎,可能担任副总理。

另外现任外经贸部长、六十三岁的石广生,由于已退出中央委员会,相信他将退下来,由其副手吕福源接替。财政部长项怀诚的接替人,则可能是其副手娄继伟。

至于中央人民银行行长一职,则估计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周小川或中国银行行长刘明康接替。外界估计,如果周小川接掌中央行长,刘长康则可能担任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而现行中央行长戴相龙,可能成为国务委员或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另日前也有传国家经贸委、外经贸部和国家发展计画委员会将进行改组,设立新的商业部和国家资产管理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7/243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