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法轮功发言人指出:只有北京能颠覆香港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12月15日就23条立法采访了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先生。就香港23条立法咨询引起各界的强烈反响,张而平指出:香港是共产党政府所提倡一国两制下的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一个小社会,什么才能颠覆这个资本主义制度呢?只有北京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思想或体制才能颠覆它。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12月16日讯,张而平说,23条对法轮功学员的影响在于,23条禁止香港的政治团体和民间组织与海外的政治团体和民间组织建立任何联系。

谈到23条中所提的颠覆国家罪,张而平说,23条代表不了香港居民和政府的愿望,是北京政府强加给香港政府和人民的。 23条可以使任何香港人和去香港的人因与政府有不同意见而被定罪 。

他说,香港是共产党政府所提倡一国两制下的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一个小社会,什么才能颠覆这个资本主义制度呢? 只有北京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思想或体制才能颠覆它。

目前,美国、英国、加拿大政府、香港银行公会、香港大律师公会已经公开对香港特区政府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表示质疑。由民间人权阵线主办发起的反对《基本法》第23条立法大游行于12月15日下午在香港维园举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6/2431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