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人心的反對23條大遊行 (圖)
 
作者:凌鋒
 
2002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香港市民六萬人蔘加了反對爲23條立法的大遊行,非常振奮人心。香港雖然被中共收回五年,雖然中共用各種手段毒化香港市民的身心,但是在關鍵的時候,香港市民還是發出了怒吼,是對專制獨裁政權的抗議,是對奴才傀儡特首的鄙視。

天尚未亮起床,想知道參加遊行的人數,大紀元新聞網大概是最早報導有關新聞和圖片。後來,也在網上看到了香港無線電視的六點半新聞報導。緊接著,香港的朋友已經興奮的打電話來報告了。

六萬人的遊行,是中共收回香港後規模最大的一次遊行,超出主辦者的預料,更令當局非常尷尬。因爲主辦者只申請五千人的遊行,因此六萬人就算"違規"了,警方以"暫不檢控"以示寬大。但其實正是表明當局難以下手。因爲人數的超過,不正是表明爲23條立法激起強烈的民憤嗎?爲此,六萬的人數警方大大縮小爲一萬兩千人。但是就算只是超過一倍多,也夠董建華和葉劉淑儀之輩出醜了。如果說北京完全不報導是鴕鳥把頭埋在沙堆裏,那麼香港特區政府還算是眯起一隻眼。但是一旦23條立法,中國的一言堂和中國的法律引入香港,特區政府如果不是視而不見,還怕是根本不許可這種"顛覆"行爲。因此"暫不檢控"到時恐怕會變成"秋後算帳",就如香港警方最近抓人是因爲三四個月以前的"違規"遊行。

在遊行的前夕,當局爲了硬銷23條,連地下黨員、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都親自披掛上陣,濫罵反對者,可見他們的黔驢技窮。而中共的外圍組織工聯會更在遊行當天租用了維多利亞公園的所有足球場舉辦嘉年華會,使遊行隊伍沒有集合出發的集中地,他們還掛出支持立法的標語,可謂娛樂不忘政治,暴露出他們領導人的"工賊"面目。可嘆,他們的嘉年華會冷冷清清,可見民心的向背。

但是他們還不死心,親共人士爲了抗衡反對聲音,約1000個團體將組織支持立法保障國家安全大聯盟,定於22日在維園舉行支持23條立法大集會,原先號稱五萬人蔘加,要壓過五千名反對著。現在反對者有六萬人,親共人士該組織六十萬人來反制。他們應該高唱中國國歌,築起血肉的長城,冒著敵人的炮火,保障國家的安全。只是不知道現在威脅中國安全而要顛覆中國的是哪一個國家?是對中國進行"經濟侵略"的美國媽?


 
分享:
 
人氣:11,3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