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胡锦涛中南海会见十六大中央宣讲团 新华社刊登特大照片 (图)

【人民报消息】




12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的成员并座谈。 胡锦涛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的成员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参加会见并座谈。

胡锦涛强调,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工作引向深入,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十六大报告的精髓。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要紧紧把握这个精髓。

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主持座谈会时说,胡锦涛同志作了十分重要的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要围绕主题,把握灵魂,狠抓落实,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华社的整个报道中,没有提到“江泽民同志”。


江泽民读完十六大政治报告返回座位的时候,胡锦涛的表情耐人寻味。


据透露,十六大政治报告其实是胡锦涛、温家宝及曾庆红领导下的十六大筹备组的“杰作”,江泽民不过是依葫芦画瓢上台读了一下。这一“机密”在党内已经传开。因此,胡锦涛等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把握十六大精神的“精髓”及“灵魂”也就不难为宣讲团的成员们所理解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5/2430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