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天主、基督、佛教信徒加入香港反23条大游行行列 (图)

【人民报消息】今天包括基督教、天主教、佛教等不同宗教界人士参加了反对二十三条立法大游行,其中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胡露茜向记者表示,今天这么多市民参与游行,证明市民对于立法并不是盲目的,同时也反映出政府在处理第二十三条立法谘询的事情上表现很差。

胡露茜还强调,如果政府强行立法,便是自招麻烦,而且会引起社会不安及不稳定。她补充说,宗教界人士今天站出来的另一个原因,是抗议近日某立法会议员和官员批评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及一些教会人士对立法的表达是一种病态的言论。她认为这些言论是不负责任及无理的。

对于有人质疑基督徒及天主教徒等宗教人士组织及参与游行是参与政治,胡露茜重申宗教界人士表达他们对第二十三条立法的立场并不是政治,也不是为反对而反对,而是表达他们的信仰原则。胡露茜反问,教徒出于关心香港的言论、宗教及人权自由而站出来游行,「何罪之有」?


胡露茜指宗教界人士表达对二十三条的立场并非政治,而是表达他们的信仰原则。


在众宗教界中,以天主教及基督教教徒参与的人数最多,数百名教徒一面游行,一面高唱圣诗,高举巨型十字架,拉起黄字紫底写著「祈求天国降临,共建和平公义」的大横幅游行。有几名修女穿著修女服参加游行。

天主教教徒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干事孔令瑜向记者表示,她见到今天有这么多市民走上街头,希望政府能够认真听取市民的意见。她对于现时政府和市民之间的互相猜忌及不信任感到失望。


孔令瑜希望政府能够认真听取市民的意见。


甘浩望神父今天在反对第二十三条立法的争取居港权游行队伍中,举著写上「不要廿三条,还我廿四条」的横额。甘浩望神父表示,就《基本法》第二十四条「香港居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中有关居留权问题,香港政府曾要求人大释法,而今天游行的这些人都是争居权人士的家长,他们均要求政府还他们第二十四条,不要第二十三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5/243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