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拿大華人社區同步聲援香港的大遊行 (圖)
 
2002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天(12月15日)共有約六萬香港市民參與由四十多個團體發起的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大遊行,遊行人數遠遠超過預計人數。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向記者說,這是「迴歸以來最大規模的政治性遊行」。而美國、加拿大華人社區也同步(12月14日)在美國華盛頓、洛杉磯,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蒙特利爾舉行集會,聲援香港的大遊行。

*美加同步聲援

美國及加拿大14日亦有類似集會,同步聲援香港大遊行。

「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特意於美國、加拿大在14日(即香港時間12月15日)舉行集會,同步聲援本港的大遊行。首都華盛頓十多個團體約二百人集會,要求港府撤回立法。加州洛杉磯也有上十個華人團體,聲援在香港舉行的反對立法大遊行。

加拿大華人最集中的多倫多,溫哥華,蒙特利爾三個城市關心23條立法的各界人士舉行遊行和集會,聲援香港反對23 條大遊行。在多倫多,14日下午2時許舉行的「反對23條」大遊行,有約四百人蔘加,

多個海外團體在美、加組織聯盟,表達對香港23條立法的關注。當中的「洛杉磯香港論壇」日前公開致信給香港特首董建華和保安局長葉劉淑儀,重申反對23條立法。信中亦提及論壇內大部分成員雖身在美國,不過仍保留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他們擔心其行爲、言論亦受23條限制。


 
分享:
 
人氣:12,9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