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萬人蔘加!香港爆迴歸以來最大規模的政治性遊行 (圖)
 
2002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全港反對條立法大遊行,今天下午3時在銅鑼灣維園開漿,一直遊行至中環政府總部,據大會估計人數有接近六萬人,而警方則「謹慎」地宣稱有2萬5千人左右。



遊行隊伍隊頭出發後3個小時,隊伍的隊尾仍在出發點。

負責組織今天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大遊行的四十多個團體,原普遍以爲參加今次遊行的人數最多不超過五千人,但結果卻令人感到異常鼓舞。他們認爲這充分體現了香港民衆對政府執意要二十三條立法的強烈抗議態度。

引領遊行隊伍向政府總部進發的是職工盟車隊,站在車上的是職工盟主席李卓人等人,在車上一邊帶領遊行的市民呼喊口號,一邊呼籲沿途看熱鬧的市民加入遊行行列。

站在車上的職工盟宋先生向記者表示,他們原本估計只有五千人蔘與遊行,但由於香港政府對立法的野蠻態度致使有六萬人蔘加。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也估計最多隻有五千人蔘加。司徒華向記者說,這是「迴歸以來最大規模的政治性遊行」,反對立法的人很多,而且很多人的知識水平高。他相信這麼多人蔘加是因爲立法對市民的切身利益有關,即使是移民加拿大等地的香港移民,仍會受(第23條)惡法管制。

前民主黨主席李柱銘議員向記者表示,「今天的民意很清楚,民意是很清楚的。」他認爲,政府忽視民意,激起民憤。針對立法後會否影響民主黨,李柱銘說,不單止民主黨,而是全港市民會受到影響。


 
分享:
 
人氣:13,2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