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衆怒!港美加同步舉行反對23條立法大遊行
 
2002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預計約有 5000人蔘加的反對《基本法》第 23條立法大遊行今午舉行,美國華人社區將會同步(美國時間12月14日)在華盛頓、洛杉磯舉行集會,而加拿大的溫哥華和多倫多亦會在當地的週日舉行類似活動,聲援本港的大遊行。

預料5000人蔘加遊行警封路

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天主教及多個基督教團體,將於今午 2時在維園舉行祈禱會,天主教主教陳日君亦會出席。而由「民間人權陣線」舉辦的反對《基本法》第 23條立法大遊行,則於3時從維園起步,遊行至中環政府總部。

由於警方預計約5000人蔘加遊行,銅鑼灣軒尼詩道至金鐘道一帶將間歇封路。警務處長曾蔭培表示,警方會部署足夠警力,儘量協助遊行人士和平集會。

青年團體自發統計人數

此外,鑑於每逢大型及敏感的遊行活動,警方與主辦單位分別統計的參與人數往往有差距,多年來一直有統計「紀念六四遊行」人數的一個民間團體「本地著色青年」,自發爲今天的遊行統計人數。該團體發言人曹永賢指出,他們決定以獨立團體模式作統計,於遊行起點及終點分別派出約十人做統計。

除上述活動外,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維園今日尚有一箇中資組織於維園球場上舉辦嘉年華,及有外籍傭工協會反對徵收外傭稅的遊行,以及滑板活動等。

另外,「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特意於華盛頓、洛杉磯兩地在今日(即美國時間12月14日)舉行集會,同步聲援本港的大遊行。溫哥華華人團體亦會在當地時間週日集會,呼籲公衆反對23條立法。

十多個海外團體在美、加組織聯盟,表達對本港 23條立法的關注。當中的「洛杉磯香港論壇」日前公開致信給香港特首董建華和保安局長葉劉淑儀,重申反對23條立法。信中亦提及論壇內大部分成員雖身在美國,不過仍保留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他們擔心其行爲、言論亦受 23條限制。而由全球大聯盟發起全球網上聯署行動,暫時取得世界各地 1000多人簽名。

美國駐港總領事祁俊文昨日在一個公開活動中表示,希望政府在立法時能關注外國在港組織的利益。


 
分享:
 
人氣:13,1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