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从打土豪、分田地到香港23条

史达

【人民报消息】那天我们一起聊天。一位朋友说,共产党变了,因为它能够吸收资本家,还把资本家当成自己的一部份。

另一位在大陆吃过大亏的朋友老张说,其实,共产党没有变。你别看今天资本家入党是件什么新鲜事,不知深浅的冤大头还以为入党光荣著呢。

老张说,如果你辛辛苦苦挣了点钱,你又不肯入党,等它几年,你看吧,党委会天天盯著你,拉你入党。这不,我们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你有钱有财又有厂,我们怎么能不代表你呢?到那时,你如果还不低头,不管什么罪名给你按上一个,您就等著下次运动中倒霉吧。你以为这钱是你挣来的,可他们不这样想:让你发展是我们党的策略,你别以为就可以翘尾巴。

这就叫共产党!老张说,当年他们搞土改运动,“打土豪、分田地”,无非是涮了农民,等到农民拼老命帮他们打下了天下,好景不长,“人民公社”又把田地从农民手中抢了回去,农民连哭都来不及哭。一切都是权宜之计。

老张接著说,今天倒好,不用动刀动枪,一句“资本家入党”,就把全部的钱抢去了。这就是共产党的所谓“有理、有利、有节”。在香港问题上,一会儿誓天誓地的50年不变,一会儿又要立法23条。条文一大堆,其实千条万条,只有一条:我说你有罪,你就有罪,你还敢回嘴?

世界上“抢”人有两类,老张说,一种是明火执仗、拦路抢劫型的;另一种是笑里藏刀、吃人不吐骨头的,不管哪一种,碰到了,就算你倒霉。不过遇到拦路抢劫,你只是被劫持一时;而你的一切被人算计了,那你一辈子也就完了。

当你不知为什么而慢慢消瘦时,那真是生不如死呀,老张说,我就是那样熬过来的。

北美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3/2425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