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东北数千工人示威并与警方大规模冲突

【人民报消息】(法新社北京十一日电)一个人权组织说,中国东北黑龙江省二千多名工人进行长达一天的反贪污抗议示威中,曾封锁一条铁路,抗议中也和警察发生冲突,并导致十多人被捕。

人权组织「中国工人观察」今天说,从佳木斯市通往北京的铁路于十二月四日全天被封锁,同时,零星的抗议行动也一直持续进行至本周。

「中国工人观察」引述目击者的话说,抗议者是当地一家纺织厂的工人,他们拿著「我们要生活,我们要工作和我们要吃饭」等各式各样的抗议标语。

它说,这些工人走上街头之前,传闻政府拨给工人的福利金遭到工厂管理阶层挪用。

「中国工人观察」说,抗议的工人和数百名镇暴警察和武警发生冲突,有十多人遭到逮捕。抗议中,工人也封锁一条从佳木斯市通往机场的公路。

它说,这些纺织厂工人每天都进行抗议示威,直到本月八日,同时也有当地其他工厂的工人加入抗议行列。

纺织厂的一名职员今天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工人今天已回到工厂工作。」

不过「中国工人观察」说,这些工人仍决定继续向政府请愿,要求协助他们解决困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1/242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