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息息相關!朋友,您對這個問題怎麼看呢?(多圖)
 
楊奇
 
2002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乍一看這是臺灣的事,其實不然,只要您是華人,就與您有關,請您看完,請您思考。

南方快報12月10日以《陳水扁:要以臺灣經驗協助中國走向人權之路》爲題報導,臺灣總統陳水扁10日前往過去臺灣囚禁政治受難者的綠島綠洲山莊,發表談話表示,希望中國大陸領導階層能早日擁抱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而臺灣人民也願意以臺灣經驗,協助中國大陸走向自由、民主、人權之路。

10日是世界人權紀念日,「綠洲山莊」在人權團體的努力下,政府將它規劃成爲人權紀念園區,由陳總統打開綠洲山莊的大門。

陳水扁表示,綠島是臺灣威權時代的人權迫害象徵,當時的「新生訓導處」和稍後的「綠洲山莊」可說是「世界級」的集中營。他雖然也在別處被關過八個多月,但是面對現場許多的「高年級」同學(受難者)相比,只能算是上過「幼稚園」。


獨裁暴君
陳水扁指出,在世界人權日這個普世節日,他以國家元首身分,再度打開綠洲山莊大門,具有特別意義,代表着在全國人民的努力下,我們不但掙脫了威權統治,完成和平的民主革命,我們更勇敢面對血淚斑斑的人權受難史,尋求歷史真相,並讓我們子孫記取教訓,讓世人了解我們現在享有的民主、自由、人權得來多麼不易。

他說,正因爲我們走過一段坎坷路,更能深刻體認保障人權的重要性。他提出了人權立國,目前行政院已經完成「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以及「國家人權紀念館組織法」,並提交立法院,而「公民與政治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國際公約」也已經送交立法院批准,把重要國際法典納入國內法,以確實達成人權保障。


流氓治國
陳水扁表示,當臺灣人民呼吸自由空氣、享受人權的同時,我們當然也希望對岸的鄰居們,也能享有這樣的幸福。

陳水扁呼籲,希望中國大陸的領導階層能早日擁抱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因爲威權統治只能壓制一時,每個人的人權都應該受到尊重與保障,這樣的國家與社會才能真正帶給人民幸福與繁榮。他相信,臺灣人民以走過的民主人權之路爲榮,臺灣的人民也高度的熱誠,願意以臺灣經驗,協助中國大陸走向自由、民主、人權之路。

回到獨裁者懷抱才五年的「一國兩制」的香港正面臨23條所佈下的地雷陣,每走一步都可能被判刑,被收監,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妄圖把香港僅存的一點點可憐的自由也剝奪掉。看來還是陳水扁頭腦清醒,無論江澤民把狗屎吹成多麼絢麗的玫瑰花,許願給臺灣「一國兩制」一百年不變,他也不動心,因爲許諾五十年不變的香港正被23條殘酷地蹂躪着。


董建華哪裏管香港人民的死活!
根據紐約時報10日報導,參加美、中「國防諮商會談」的美國國防次長費斯表示,獨裁者把持的中國拒絕放棄對臺動武,也不願意減少瞄準臺灣的彈道飛彈數目。

報導中並說,中國軍方警告美國,如果臺灣海峽發生衝突,美國介入干預的話,中國可能使用核子武器攻擊洛杉磯。

朋友,您希望生活在大陸、香港還是臺灣?不管您現在生活在哪裏,您對獨裁、人權、自由這個問題怎麼看呢?您希望自己的政府是什麼樣呢?


 
分享:
 
人氣:14,3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