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调三万国安监控网路 (图)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台北十日电)随著网际网路日益发达,中共当局也不断加强监控网路,除了进口高级软体监视网路言论,也派出三万名国安人员专职监控。中共花钜资控制网路自由的动作已产生作用,根据人权组织消息,包括最近被捕的女大学生刘荻在内,已有三十多名大陆网民因「颠覆政权」等罪名遭到政治迫害。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十月底为止,中国大陆上网用户人数已达五千八百多万人,并因此跃升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互联网用户国;然而,面对网民人数飞速上升,中共当局也不断加强对网际网路的全面控制。

美国之音报导,为了监控网路言论,中共调派大量国家安全部门人员针对网站及私人通信进行监控,并且从国外进口高级软体,监视并控制大陆网民的发言。

报导引述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近期公布的消息指出,中国大陆有三万名专职国安人员在进行网路监控。

目前中国大陆已有三十多名网民遭到逮捕、关押、判刑,甚至是秘密审判,他们遭到迫害的罪名包括「颠覆国家政权」、「非法从网路下载或印刷文件」等;其中,上个月已被逮捕的北京师范大学女学生刘荻,中共当局至今仍未对她提出正式指控。

对此,国际人权组织纷纷呼吁中共当局,立即全部无条件释放因接收并散播网路信息而遭逮捕和判刑的中国大陆公民;人权组织认为,中共监控网路、逮捕网民的做法,已经违反了中国大陆签署的国际人权公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0/2421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