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調三萬國安監控網路 (圖)
 
2002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臺北十日電)隨著網際網路日益發達,中共當局也不斷加強監控網路,除了進口高級軟體監視網路言論,也派出三萬名國安人員專職監控。中共花鉅資控制網路自由的動作已產生作用,根據人權組織消息,包括最近被捕的女大學生劉荻在內,已有三十多名大陸網民因「顛覆政權」等罪名遭到政治迫害。

根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十月底爲止,中國大陸上網用戶人數已達五千八百多萬人,並因此躍升爲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互聯網用戶國;然而,面對網民人數飛速上升,中共當局也不斷加強對網際網路的全面控制。

美國之音報導,爲了監控網路言論,中共調派大量國家安全部門人員針對網站及私人通信進行監控,並且從國外進口高級軟體,監視並控制大陸網民的發言。

報導引述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近期公佈的消息指出,中國大陸有三萬名專職國安人員在進行網路監控。

目前中國大陸已有三十多名網民遭到逮捕、關押、判刑,甚至是祕密審判,他們遭到迫害的罪名包括「顛覆國家政權」、「非法從網路下載或印刷文件」等;其中,上個月已被逮捕的北京師範大學女學生劉荻,中共當局至今仍未對她提出正式指控。

對此,國際人權組織紛紛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全部無條件釋放因接收並散播網路信息而遭逮捕和判刑的中國大陸公民;人權組織認爲,中共監控網路、逮捕網民的做法,已經違反了中國大陸簽署的國際人權公約。


 
分享:
 
人氣:12,4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