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妙!一碰即垮的豆腐渣大桥上刻着江泽民的题辞

【人民报消息】《动向》9月刊报导,江泽民题辞远远超过毛泽东。从一九八九年七月至二OO二年七月底,据悉江泽民在党政军和社会上的题辞达七百多次,超过了毛泽东五百四十四次的记录。

李克当政的广西百色地区搞了一批豆腐渣工程。南昆铁路百色段有关官员和包工头互相勾结偷工减料十分严重。比如按规定须10袋一级水泥有人竟只放一袋次级的其余的拿到市场上去卖。民工工钱被扣的现像也较严重。有民工上告官府却泥牛入海。当地人民气愤地说这种事非得等某个中央大员的专车开过时正好那段路垮下才会引起重视。

这话后来竟应验了。但出事的不是某个中央大员而是李克手下的一名局长,也不是在南昆铁路上而是在百色城外的一座大桥上。局长专车撞到桥上的栏杆从几十米高的桥上翻到桥下车毁人亡。人们这才发现桥上的水泥栏杆里边没有钢筋一碰就垮。这显然是一项十分恶劣的豆腐渣工程。当地群众提起这座桥就非常愤慨。这座桥原来是作为形象工程建造的,但现在已经成了腐败的象征。

最具讽刺意义的是江泽民的题词牌竟然高高地立在这座桥的桥头。成为豆腐渣桥的一部份。

有人说,首贪的话挂在那里再合适不过了,它准确地代表了江核心的“完美”形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9/240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