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强调民主胡锦涛决心成为中国头号人物 独裁有瘾江泽民明年三月不放军委主席 (图)

【人民报消息】
据明报11月28日专讯,中共新任总书记胡锦涛27日以国家副主席身分会见到访的芬兰总统哈洛宁时表示,中共新领导层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哈洛宁在会见后对西方通讯社记者表示,胡锦涛在会见中还强调,要在各个层面加强民主。她说,她认为胡锦涛决心成为中国头号人物。

不过,中共喉舌新华社及人民日报在报导中芬领导人会见消息时,删掉了胡锦涛有关“加强民主”的谈话内容。

另亚洲华尔街日报27日报导,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可能留任军事委员会主席至少三年。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最近江泽民及其助手会晤到访的外国嘉宾时,向他们透露了江泽民有意继续留任的消息。

报导表示,虽然江泽民在十六大期间仍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但期间外界一直传闻他将于明年三月辞去国家主席及军委主席职务。以上最新消息将打破早先外界有关江泽民去向的传闻。

观察家道,如果胡锦涛真象哈洛宁对西方记者所表示的那样,胡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以实力压倒军阀江泽民。否则,等待胡锦涛的就是胡耀帮、赵紫阳的结局。但从目前情况看,胡锦涛不具备“在各个层面加强民主”的实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8/240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