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政治恐怖案震驚中央 政常委臭老九灰鼻子土臉 (圖)
 
2002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前不久,京城盛傳一湖南農村退伍老軍人十六大前,因不滿政府給予他的微薄待遇而將炸藥綁在去京火車上爆炸未遂。此舉震驚中央,速令限期破案。

據一位曾參加單位十六大安全工作會議的消息人士透露,11月4日下午四時二十四分,昆明至北京的62次特快列車到達終點站不久,車站工作人員在檢查中發現進站列車一車輪旁綁有炸藥,經檢驗爲九百多克沒有爆炸的硝酸鹽炸藥。此案迅即引起中央高度重視,定爲"11.4"政治恐怖案。

由於近年來,國家治安日益混亂,問題嚴重,現中共政法治安系統的有效性及領導人的能力遭到了來自上下各方的強烈質疑。其中,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而這次在十六大前發生如此嚴重的政治恐怖案,在羅幹看來簡直就是故意跟他過不去。據悉,羅幹老羞成怒,下死令限湖南警方必須在11月16日前破案,否則將嚴厲追究責任。

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在調查中從國務院辦公廳信訪辦反饋來的消息令人振奮:信訪辦收到了一封10月15日從湖南省湘鄉市(湘潭市所屬的縣級市)寄出的給朱總理等中央領導的信,信中有手寫和電腦打印的各一份,寫信的是一名農村退伍軍人,要求增加補助標準,揚言如果在十五天內不答應的話,期限後再過三天就要採取行動。

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隨即派出大隊人馬奔赴湖南省,由於,來信是從湘鄉市郵政局中心營業部寄出的,而61次列車是特快,在湘鄉火車站不停,只停婁底、湘潭等大中城市,此次列車到達婁底的時間是11月3日傍晚六點多鐘,警方懷疑炸藥是在列車停靠婁底站時綁上去的,中央和省裏的警員開始在湘潭、湘鄉、婁底等地開展了大規模的調查行動。

據湘鄉市郵政局中心營業部10月15日當班的營業員說,她記得當事人是一位五十歲左右的農村老人,外型較瘦、身高在170公分以上、175公分以下,穿着老式舊軍裝,當時情緒很激動,操一口標準的湘鄉口音。專家根據營業員的陳述畫出了電腦模擬像,因爲此信是寫給朱總理及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和國家財政部及國家民政部的首長要求增加補助標準,警方估計案犯是一名農村退伍領取補助的老軍人。

由於農村人口退伍後基本上沒有任何經濟補償,只有在部隊因工負傷或其它情況導致身體健康問題影響生產勞動才給予每年一百多元至千多元不等的補助。由於,所有領取補助金的農村退伍軍人在湘鄉市民政局和名冊上都有名字,五十歲左右的人數很有限,目標範圍不大,警方樂觀其成,認爲不要幾天就可以破案。因此,一方面嚴守機密,一方面加緊調查。

但出乎意料的是,隨着這中央的破案限期一天天臨近,而案件卻毫無進展。警方官員和湖南省及湘潭、湘鄉官員開始有了大難臨頭的感覺,並緊急向派出所及基層官員發放電腦模擬像,日夜在鄉村調查老年退伍軍人的情況。但此舉亦毫無效果,因此警方越來越相信此人決不是一名真正的退伍軍人所爲,而是一起針對十六大的有組織有預謀的政治恐怖案件。

現在破案限期已過,中國各新聞媒體沒有出現在「三個代表」的指引下抓獲「恐怖分子」的「讚歌」。看來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臭老九隻能繼續灰鼻子土臉了!


 
分享:
 
人氣:14,4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