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时代的震撼──中国每年228.7万人自杀 (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据北京一家医院对中国卫生部提供的死因资料进行的分析发现,多年来自杀是中国15至34岁青少年人群的第一死因,而且女性比男性自杀比率高。

据BBC11月27日报道,中国著名的精神科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的研究发现,据推算,中国每年有28.7万人自杀死亡,200万人自杀未遂。

中新社的报道称,自杀死亡占全部死亡人数的3.6%,是第5位最重要的死亡原因。

报道说,在15至34岁的青少年人群中,自杀是第一位死因,占相应人群死亡总数的19%。

此外,据北京回龙观医院的研究发现,"中国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女性自杀率比男性高的国家",自杀的女性比男性多出25%。

报道说,中国农村的自杀率是城市的三至四倍,而农村女性的自杀率比男性更高。

今年早些时候,来自中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曾在英国的医学期刊上发表文章说,自杀是中国年轻人死亡的其中一个主要成因,当中以妇女和女孩的风险较高。

在中国,强力农药容易获得,加上农村地区医务人员缺乏,意味着自杀每每成功,即使自杀的妇女未必真心要死。

研究又发现,中国自杀者当中只有38%是精神病患者,其他人的自杀原因是由于极度压力所致,可能是由于严重躯体疾病或者经济困扰和家庭困难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7/24057.html
 
文章二维码: